• 2018.09.24
    星期一

旅社月推200高鐵團 遠可赴京陝

[2018.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開通,廣州旅客范先生夫婦昨從廣州南站搭高鐵到西九總站,計劃來港觀光及購買月餅等。范說以往來港通常是從廣州搭「和諧號」列車到深圳,再從羅湖過關,要花3小時;他原本不知昨是高鐵香港段通車,購票時才知可直達西九總站,稱高鐵香港段開通後訪港較以往方便。

廣州旅客:稍有延誤可接受

被問及部分班次要中途停站,車程要逾1小時,包括他們所坐班次,且昨日部分班次延誤,范先生說內地鐵路延誤很正常,可接受高鐵稍有延誤。

從事飲食業的港人陳先生昨乘搭往深圳北的頭班車,稱沿途車速平穩,日後會多乘高鐵旅遊,並認為高鐵有助促進兩地交流。

第4季內地團料增三成

昨至少有10個高鐵首發團在港出發,主要往潮汕、廈門等,不少旅行社高鐵團反應踴躍,部分已爆滿。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預期第4季往內地的旅行團市場會有兩至三成增長,短途線如汕頭、廈門等會較受歡迎。

永安旅遊亦推首發團前往潮汕、深圳、東莞。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透露,下月起會推出更多高鐵團,如前往桂林、張家界、廈門等,亦會推出長線團如北京及西安,未來每月會有150至200個高鐵團。

更多要聞
直巴昨仍滿座 「十一塞車難說」 有客指可直達目的地 有客嫌高鐵貴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開通,昨有不少人在太子乘坐跨境直通巴,每架開出時都近全滿。有乘客認為巴士較方便,而且價錢實惠。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 詳情
記者北京登車南下 少客搭畢全程到港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昨通車,由北京至西九總站的首列高鐵昨也正式開行,記者從北京一路南下,眼見列車運行期間幾乎座無虛席,惟絕大部分為中途抵站... 詳情
諾獎得主光纖之父高錕逝世 慈善基金:最後心願助腦退化病人
【明報專訊】「光纖之父」、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昨上午11時45分在沙田白普理寧養中心離世,享年84歲。高錕於光纖通訊研究的貢獻,建構了現今... 詳情
妻私奔成婚 助研究貼身照料
【明報專訊】「我們偶爾互相對望,為能兩相廝守而感到穩靠,又恍忽如夢」,高錕在他的自傳中如是描述與太太黃美芸的愛情。兩人私奔成婚,太太甘願成為...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的數碼世界,人人都可用手機上網,觀看線上高解像影片,傳信息到千里之外,這一切都是與「光纖之父」高錕發明的光纖傳訊技術有關。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