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教局風災津貼今周公布

[2018.09.24]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香港,不少學校校舍設施受損,至今仍未完成修復,教育界要求政府支援及提供額外津貼。教育局指出,因應山竹對不少學校造成史無前例的破壞,教育局除了加強為學校提供緊急維修等支援外,亦會特事特辦,計劃推出一項「風災特別津貼」,現正擬訂有關細節,預計詳情可於今周公布。

教育局長楊潤雄上周去九龍城視察校舍破壞情?,他昨日在facebook上表示,2003年SARS襲港期間,他擔任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當時為處理街道環境衛生惡劣問題,政府以「先行動,後收費」的新思維,為私人業主清理穢物。他指出︰「有需要時特事特辦,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大小問題!」

更多教育
日冀恢復商業捕鯨遭否決
【明報專訊】於1986年全面禁止商業捕鯨、擁有88個成員國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2018年9月召開雙年會議,輪任主席國日本在會議前提出「... 詳情
時事點對點﹕「00後」男女失衡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內地第一批00後(2000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2018年剛步入大學校園。據國家統計局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 詳情
時事點對點﹕雀巢推DNA定餐單  10萬人參與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全球大型食品公司雀巢2017年起在日本推出「營養基因體學」(Nutrigenomics)計劃,先蒐集及分析消費者... 詳情
STEM×通識﹕童心出發  STEM教學生活取材
【明報專訊】「我們的手這麼美、這麼靈活,不應浪費雙手只玩電話,應動手使用不同的工具,例如動手學科學。」聖公會基孝中學科學及科技學習領域、綜合... 詳情
Data解密﹕食物援助  解燃眉之急
【明報專訊】香港雖屬富裕城市,但貧富懸殊十分嚴重。物價騰貴,部分基層人士難以應付日常飲食需要。政府在2009年起資助食物援助服務和計劃,不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