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廣東或取消預售樓花 住建部否認

[2018.09.24] 發表
廣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擬逐步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住建部澄清不屬實。(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 日前報道,廣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擬逐步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全面實施現樓銷售。其後廣東省房協相關人士回應媒體指,該文件只是徵詢意見稿,並非真的實施;而住建部亦澄清,事情並不屬實。

《澎湃新聞》報道廣東省房地產協會日前向各副會長單位下發《關於請提供商品房預售許可有關意見的緊急通知》,表示廣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已擬訂了《關於商品房預售許可事項調整》的材料,並將於9月25曰上報住房城鄉建設部。

根據材料,廣東省住建廳認為,商品房預售制度存在導致工程爛尾、違法違規銷售、交易不公平、房屋面積管理職能難以釐清、不平衡發展和低效率競爭等風險,建議降低預售制帶來的高槓桿效應,逐步取消商品房預售制度,全面實施現售。目前通知正在徵求意見過程中,最終結果需在收集意見,作進一步研究而定。

更多中國新聞
瀋陽首次以原文公開日侵華檔案罪證
【明報專訊】遼寧瀋陽市檔案館近日公布239卷涉及日本侵華的部分館藏檔案,屬首次以原文形式公開,合共590件2168頁。該批檔案記錄了九一八事... 詳情
解放軍醫療船訪委內瑞拉 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經濟近年陷入困境,令國民叫苦連天。總統馬杜羅本月較早前訪華後,中國解放軍海軍醫療船和平方舟號22日停泊在委內瑞拉首都附近... 詳情
京網約公車 定製路線3人成行
【明報專訊】北京公交集團近日在北京南站試辦「網上預約、合乘出行」為特色的「合乘定製公交」(或稱網約公交車)。它是一種網上定製公車的新模式,能... 詳情
西安殯儀館告百度侵權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巨頭百度曾多次因競價排名吃上官司,今次更是在殯儀館電話號碼上做小動作,被網友譏「連死人都不放過」。西安市殯儀館近日發... 詳情
黃河壺口瀑布一分為二 遊客觀賞全景須買2票
【明報專訊】「千里黃河一壺收」黃河中游晉陝大峽谷的壺口瀑布是中國著名旅遊景點,更是中國三大瀑布之一。惟因壺口瀑布地處山西與陝西交界,巨大旅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