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解放軍醫療船訪委內瑞拉 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2018.09.24] 發表
中國派出醫療船和平方舟號前往委內瑞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經濟近年陷入困境,令國民叫苦連天。總統馬杜羅本月較早前訪華後,中國解放軍海軍醫療船和平方舟號22日停泊在委內瑞拉首都附近,成為它前往11國執行「和諧使命任務」的其中一站。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親自上船,歡迎醫療船到訪。他表示:「有實質的合作行動才是外交,對於敲響戰鼓的人,絕不為其虛言搧風點火。」他補充,中方派醫療船到訪,是委內瑞拉政府「戰略性防嬰瘞吽v的一部分。

美國國防部上月派出安慰號醫療船(USNS Comfort)前往哥倫比亞,支援當地因委內瑞拉難民湧入而超出負荷的醫療保健系統。惟委內瑞拉高層官員認為,美國在區內部署醫療船,是為了製造機會,讓日後以人道理由軍事干預該國。

有美媒則形容,和平方舟號前往各地提供人道援助,反映中國加強向外發展,以及逐步擴大海外軍事影響力的野心。

更多中國新聞
京網約公車 定製路線3人成行
【明報專訊】北京公交集團近日在北京南站試辦「網上預約、合乘出行」為特色的「合乘定製公交」(或稱網約公交車)。它是一種網上定製公車的新模式,能... 詳情
西安殯儀館告百度侵權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巨頭百度曾多次因競價排名吃上官司,今次更是在殯儀館電話號碼上做小動作,被網友譏「連死人都不放過」。西安市殯儀館近日發... 詳情
黃河壺口瀑布一分為二 遊客觀賞全景須買2票
【明報專訊】「千里黃河一壺收」黃河中游晉陝大峽谷的壺口瀑布是中國著名旅遊景點,更是中國三大瀑布之一。惟因壺口瀑布地處山西與陝西交界,巨大旅遊... 詳情
央視曝國產面膜含菌量超標7200倍
【明報專訊】《央視新聞》24日報道,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27批次不合格面膜,其中有面膜的「菌落總數」超出標準限量值7200倍,另一款... 詳情
被狗咬打3針疫苗 男童13天後瘋狗症病發亡
【明報專訊】一名與家人租住在浙江湖州市南潯區的男童,本月5日在家門外附近被唐狗咬傷後,被送到醫院治療及注射瘋狗症疫苗,延至19日凌晨零時病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