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央視曝國產面膜含菌量超標7200倍

[2018.09.24] 發表
消費者在網上投訴面膜產品致敏。(央視截圖)
涉事「茜茜雨露」品牌稱症狀為消費者過敏體質所致。(央視截圖)

【明報專訊】《央視新聞》24日報道,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27批次不合格面膜,其中有面膜的「菌落總數」超出標準限量值7200倍,另一款不款不合格面膜則非法添加糖皮質激素,長期使用可能誘發糖尿病之類重症,又或令胎兒畸形。

此外報道指近日一些消費者上載影片,展示自己使用面膜後出現嚴重過敏症狀,包括紅腫和出痘,甚至滿臉腫脹,眼睛都很難睜開。涉事「茜茜雨露」品牌強調,他們的面膜絕對沒問題,所謂症狀為消費者過敏體質所致。

可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通告指,品牌所屬公司「廣州博羿化妝品有限公司」有3款產品菌落總數嚴重超標,包括「茜茜雨露洋甘菊舒緩調理面膜」和「茜茜雨露備長炭淨顏水潤黑金面膜」,最低超限量值達到26倍。

央視更委托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結果證明「茜茜雨露熊果銙溼C亮膚隱形面膜」菌落總數超限量值84倍。

在官方報告內,一款標稱為「嬰國天使嬰兒蠶絲面膜」的樣本,菌落總數超出標準限量值1000倍,還有一款標稱為「珀微.面膜R藍莓嫩膚細緻面膜」,超出標準限量值7200倍。

報道又引述消費者舉報,指她用了2盒「膜法奇蹟之補養面膜」之後,臉部開始脫皮屑和發癢。檢測發現這款面膜非法添加糖皮質激素。皮膚科專家稱,糖皮質激素一般用於病情危重搶救,具有抗炎、抗過敏、抗休克等多種作用。短期效果可以收縮毛細血管,迅速紓緩臉部發紅或膚質敏感。

不過如果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會帶來許多嚴重副作用,如浮腫、痤瘡、高血壓、高血脂、低血鉀、骨質疏鬆,還可能誘發或加重糖尿病等疾病,以及令胎兒畸形等等。

更多中國新聞
被狗咬打3針疫苗 男童13天後瘋狗症病發亡
【明報專訊】一名與家人租住在浙江湖州市南潯區的男童,本月5日在家門外附近被唐狗咬傷後,被送到醫院治療及注射瘋狗症疫苗,延至19日凌晨零時病發... 詳情
衝火場救童 消防員嗆昏殉職
【明報專訊】高雄市茄萣區莒光路一棟4樓透天厝23日中午傳出火警,濃煙直竄,4名消防員衝上2樓搶救受困女童,但35歲消防員蔡倍昇疑因吸入過多濃... 詳情
天倫夢碎 新婚妻哭到癱軟
為救女童殞命的消防員蔡倍昇,擔任消防工作8年,結婚不到2年,與妻子感情甚篤,才剛生下兒子,甜蜜家庭竟因一場火災,天倫夢碎。 蔡妻昨聽聞... 詳情
吳東樺救人殞命女友輕生 兩人將冥婚相伴
【明報專訊】32歲吳東樺2日在宜蘭海邊救人卻不幸溺斃,他的朱姓女友疑因走不出傷痛,之後燒炭自殺。朱女告別式周一(24日)舉行,雙方家長同意擇... 詳情
疑助兒子搬屍塊 板橋分屍案兇嫌父母拒測謊
【明報專訊】發生在今年5月的板橋分屍案,朱姓凶嫌殺害黃姓女友分屍後,分裝成7大袋丟棄,一周後畏罪輕生。檢警懷疑朱男父母知情,甚至協助搬運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