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天倫夢碎 新婚妻哭到癱軟

[2018.09.24] 發表
殉職的消防員蔡倍昇才新婚不到2年,妻子聽聞噩耗哭斷腸。

為救女童殞命的消防員蔡倍昇,擔任消防工作8年,結婚不到2年,與妻子感情甚篤,才剛生下兒子,甜蜜家庭竟因一場火災,天倫夢碎。

蔡妻昨聽聞噩耗,淚眼汪汪帶1歲多兒子趕赴醫院,當醫護告知蔡回天乏術時,她緊抱幼子進急診室見丈夫最後一面,情緒崩潰,哭到癱軟,情景令人鼻酸。

YouTube仍可找到蔡當年結婚影片,他深情望著新娘說2人交往14年,「希望未來第2個14年、第3個14年都能繼續照顧妳,繼續包容妳」但可惜昔日甜蜜情景已無法重現。

湖內消防分隊小隊長黃榮裕哽咽說,蔡事必躬親,若有任務,縱使放假也會趕回隊上處理,平日跟同仁和睦相處、很愛家也孝順父母,同仁對他殉職均深感不捨。

黃榮裕說,蔡是特考班訓練合格分發,2010年分發於高雄市那瑪夏分隊、2013年到湖內分隊服務,受過高級救護員訓練,擔任消防局緊急救護教官,承辦婦宣隊業務績效良好,屢次帶領婦宣隊獲得佳績。

更多中國新聞
吳東樺救人殞命女友輕生 兩人將冥婚相伴
【明報專訊】32歲吳東樺2日在宜蘭海邊救人卻不幸溺斃,他的朱姓女友疑因走不出傷痛,之後燒炭自殺。朱女告別式周一(24日)舉行,雙方家長同意擇... 詳情
疑助兒子搬屍塊 板橋分屍案兇嫌父母拒測謊
【明報專訊】發生在今年5月的板橋分屍案,朱姓凶嫌殺害黃姓女友分屍後,分裝成7大袋丟棄,一周後畏罪輕生。檢警懷疑朱男父母知情,甚至協助搬運屍... 詳情
動物園長頸鹿猝死 遊客嚇呆
【明報專訊】5年多前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入贅」到學甲頑皮世界動物園的長頸鹿「霄順」,23日下午驚傳猝死,由於適逢秋節期間,遊客眾多,有人看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