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被狗咬打3針疫苗 男童13天後瘋狗症病發亡

[2018.09.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與家人租住在浙江湖州市南潯區的男童,本月5日在家門外附近被唐狗咬傷後,被送到醫院治療及注射瘋狗症疫苗,延至19日凌晨零時病發身亡。據了解,男童從被咬傷後直到病發,已經注射了3針疫苗,而第4針原定21日接種。

南潯區嶺p局向湖州市嶺p局申請專家20日驗屍,臨H診斷為瘋狗症。南潯區嶺p局一名朱姓局長指出,瘋狗症疫苗需接種多針,前後過程約一個月,但瘋狗症病毒潛伏期有長有短,如果潛伏期只有幾天,患者接種疫苗後尚未產生效果就已發病,那就一點辦法也沒有。

男童的父親表示,當時唐狗咬了兒子後便跑進附近的一家廠房,警員介入調查後,在廠塈鋮鴗F養狗的痕[,但廠家負責人一直沒有作出交代;南潯區西城派出所則建議他通過司法途徑解決此事。據悉,自2008年以來,湖州市平均每年有1至2宗瘋狗症報告病例,其中以農村居民居多,佔總數的70%左右;從區域上來看,除了德清縣沒有病例報告,全市其他各縣區均出現過。

更多中國新聞
衝火場救童 消防員嗆昏殉職
【明報專訊】高雄市茄萣區莒光路一棟4樓透天厝23日中午傳出火警,濃煙直竄,4名消防員衝上2樓搶救受困女童,但35歲消防員蔡倍昇疑因吸入過多濃... 詳情
天倫夢碎 新婚妻哭到癱軟
為救女童殞命的消防員蔡倍昇,擔任消防工作8年,結婚不到2年,與妻子感情甚篤,才剛生下兒子,甜蜜家庭竟因一場火災,天倫夢碎。 蔡妻昨聽聞... 詳情
吳東樺救人殞命女友輕生 兩人將冥婚相伴
【明報專訊】32歲吳東樺2日在宜蘭海邊救人卻不幸溺斃,他的朱姓女友疑因走不出傷痛,之後燒炭自殺。朱女告別式周一(24日)舉行,雙方家長同意擇... 詳情
疑助兒子搬屍塊 板橋分屍案兇嫌父母拒測謊
【明報專訊】發生在今年5月的板橋分屍案,朱姓凶嫌殺害黃姓女友分屍後,分裝成7大袋丟棄,一周後畏罪輕生。檢警懷疑朱男父母知情,甚至協助搬運屍... 詳情
動物園長頸鹿猝死 遊客嚇呆
【明報專訊】5年多前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入贅」到學甲頑皮世界動物園的長頸鹿「霄順」,23日下午驚傳猝死,由於適逢秋節期間,遊客眾多,有人看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