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馬爾代夫「加碼」投票 大選今揭盅

[2018.09.24] 發表

馬爾代夫昨(23日)舉行總統選舉,立場親華的現任總統亞明(Abdullah Yameen,圖)預計可順利連任。由於到票站投票的人太多,當局昨一度延長投票時間,預計香港時間周一凌晨3時有初步結果。在投票前夕,警方上周六突擊搜查反對派競選總部大樓,過程中沒人被捕。

約26.2萬合資格選民可到全國約400個票站投票,昨投票時間原定由早上8時至下午4時半結束。官方稱因票站大排長龍,故延長投票至當地時間晚上7時結束。部分島民早在上周六晚已開始排隊等投票。有選民稱要修正2013年犯下的錯誤,投票是為支持釋放前總統兼亞明同父異母兄長加堯姆。另有選民表示投票支持亞明,期望他帶領國家到新水平。

警方上周六晚突擊搜查反對派馬爾代夫民主黨(MDP)的競選總部大樓長達數小時。當局聲稱要阻止非法活動,事件中沒有人被捕。

這次大選受到被指爭奪對馬爾代夫影響力的中國和印度兩國密切關注,亞明的主要對手是反對派推舉、被指親印度的候選人索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選舉的公正亦受外界質疑,有被拒入境的外國監察組織指整個競選都傾向支持亞明。歐盟及美國早前已威脅若選舉缺乏自由及公平,就會實施制裁。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大會正於美國紐約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定於周一(24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後者將交代上周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見面的會談成果。特朗普周二將... 詳情
美國或再收緊移民政策,總統特朗普22日提出,曾申請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糧食券、社會住宅的新移民將被拒發綠卡,以保障納稅人。而已... 詳情
全球知名旅遊資訊網站TripAdvisor 提供美食與住宿評價,是不少人外遊的參考聖經。英國《泰晤士報》發現,購買假評論的交易有上升趨勢,而... 詳情
美漢性侵女童多年判囚160年 受害人母親隱瞞罪行被控從犯
美國一名母親放任34歲的男友斯拉什(Nicholas Deon Thrash,圖)性侵女兒多年,導致女童2017年9月懷孕產下男嬰,當時女童... 詳情
英國跟歐盟上周在脫歐問題上各持己見,導致上周四(20日)的奧地利非正式峰會不歡而散。首相文翠珊雖然態度強硬,稱寧可無協議下脫歐,但引起內閣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