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楊蕭慧儀組新政黨爭市長

[2018.09.24] 發表

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市長候選人楊蕭慧儀(Wai Young,圓圖)並不是政治新人。

在2011年,楊蕭慧儀打敗前卑詩省長與聯邦內閣部長杜新志(Ujjal Dosanjh),為聯邦保守黨奪取了溫哥華南區的議席,但該議席在2015年,被自由黨的石俊(Harjit Sajjan)奪回,自此楊蕭慧儀一直伺機復出。執政偉景溫哥華的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不再爭取連任,市長大位一時之間成為各方爭逐的對象。

一直有傳言指,楊蕭慧儀原本是要爭取傳統政黨無黨派協會(NPA)提名,參選溫哥華市長,但是進展並不順利。最後楊蕭慧儀獲得個別前無黨派協會大佬的支持,成立自己的政黨溫哥華聯盟,打出「百分百專為民生」的參選口號。楊蕭慧儀還招攬了一批候選人集體參加這次市選。

根據楊蕭的競選網站,她曾經在市中心東端任職,擔當Native Youth Worker,為青少年與家庭提供輔導。楊蕭慧儀也當過寄養媽媽,在自己家庭內撫養7名兒童。

楊蕭慧儀曾擔任Strathcona Community Centre的會長,期間發現很多學童沒有充足早餐,於是爭取政府機關以及私人團體撥款,啟動學童早餐計劃,一直延續至今。楊蕭慧儀也曾支持建立社區花園。

更多社區消息
陳開心圖振興華埠
YES Vancouver市議員候選人陳開心(Glynnis Chan,圖)在溫哥華居住38年,她開設的旅行社就位在華埠,這是她首次參加溫市... 詳情
鄧明惠籲增藝術表演平台
鄧明惠(Phyllis Tang,圖)在溫市土生土長,從事民族音樂學研究並從事音樂教育,她也曾去香港工作,英語、粵語及普通話均流利,並能說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