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Comcast斥資390億收購Sky
超36億美元擊敗21世紀霍士

[2018.09.24] 發表
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六以390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六以390億美元擊敗對手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收購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Comcast出價每股17.28英鎊,梅鐸(Rupert Murdoch)家族的霍士則出價每股15.67英鎊,Comcast總價超出霍士36億美元。

熟悉內情人士向CNBC透露,Comcast決意要出比霍士╱迪士尼(Disney)更高的價格,以讓原屬意霍士╱迪士尼收購的股東們轉向。霍士持有Sky的39%股份。

迪士尼在Sky也有股份,Comcast目前也希望迪士尼將其股份售予Comcast。除此之外,迪士尼也有可能出售旗下Hulu影片串流平台30%的股份。

Comcast行政總裁及董事長羅伯茲(Brian L. Roberts)對此一收購案感到滿意,並稱這將會使Comcast「快速,有效,及有意義地增加客戶基礎並向國際擴張」。羅伯茲表示:「我們現在鼓勵Sky股東接受我們的收購條件,我們預期整個收購過程可於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目前各方收購競標業已完成,霍士及Comcast必須於周一公布他們對Sky最新的收購價,並於周四前公布正式收購文件。之後,Sky的董事局及股東將於10月11日前決定是否接受Comcast收購條件。獨立科技,媒體及電訊分析師派斯卡多爾(Paolo Pescatore)表示:「目前焦點將迅速轉移至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進行整合。不過,人們仍可預期一些削減成本的措施。歐洲有很大的成長機會,合併後的企業將更有力量。」

派斯卡多爾續表示:「Sky及其客戶將受益於Comcast廣大的業務,並能享受更多的服務,產品及特色。財務上,在某種程度,也可更有能力競購價格不菲優質節目的播放權,特別是體育方面。」梅鐸家族的霍士與Comcast競購Sky有好幾個回合。每次雙方都提高價碼。霍士已被迪士尼以713億元的價格收購。迪士尼將擁有霍士所有的娛樂資產,包括其在Sky的39%股份。

Sky在歐洲是一家主要的付費電視公司,約有2,300萬訂戶,因此被美國公司視為一項重要的資產。在被收購前,Sky也加強了在數位媒體及影片串流服務方面的能見度。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洲重新發現的原油實力正在改變高原油價格影響美國經濟的傳統觀念。 傳統上人們一直認為,原油價格升高會迫使消費者在汽油及暖氣... 詳情
人工智能面試應徵者
【明報專訊】公司招聘正在進行一場影響深遠的革命。 幾乎所有美國《財星500》(Fortune 500)公司現在都使用某種程度的自動化,... 詳情
憂貿易戰升級令物價漲 Target函萊特希澤抱怨
【明報專訊】Target表示,該公司為特朗普總統升高貿易戰「深為苦惱」。Target並表示,特朗普總統發起的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構成威脅,懲罰美... 詳情
【明報專訊】Under Armour正在全球進行裁員400人。由於運動服裝銷售不振,Under Armour一直在試圖削減成本。 Un...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獲准分銷大麻
Shoppers Drug Mart於2016年10月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此一執照。 Shoppers Drug Mart 2014年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