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操普通話大媽遊瑞士用鈔票引天鵝 被叼走後竟掐頸搶回

[2018.09.26] 發表
大媽用鈔票引天鵝拍照,不料被牠叼走,友人強行箍頸搶回。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聲稱在瑞典遭警察粗暴對待事件上升到外交層面,事件仍沒有平息,瑞士又發生疑似中國遊客掐天鵝頸的事件。

近日網上流傳片段可見,一名女遊客到訪瑞士期間,試圖以鈔票引天鵝拍照,未料鈔票被牠叼走,同行友人見狀後竟掐住天鵝的頸部,夾硬將鈔票搶回來。事件曝光後掀起熱議,網民紛紛怒斥涉事遊客,同時直呼丟臉。

據瑞士媒體報道,當地民眾日前在瑞士中部城市盧塞恩的天鵝廣場(Schwanenplatz),拍攝到兩名中年亞裔女遊客想靠近天鵝拍照,其中一人於是以鈔票(中國媒體指是紙巾)假裝餵食,未料被天鵝一口叼走,此時另一名正在拍攝的女子見狀,馬上衝前將天鵝捉住,然後再勒住牠的頸部,從其口中搶回鈔票。期間有途人看到後也不禁驚呼:「在做甚麼?」事實上,從片段可見,現場設有「禁止投餵」的英語告示牌。報道還引述鳥類專家稱,兩名女子的行為會給天鵝帶心極大的心理壓力,她們自己更有可能受傷,因為牠們感到受威脅時,會啄人或拍動翅膀自嚏C

儘管報道未有提及兩名涉事遊客的國籍,不過片中兩人所說的是普通話,事件令人思疑與中國人有關。不少中國網民看片後紛紛怒斥兩名女子「丟國人的臉」,也有人調侃稱「肯定是天鵝不對,難道還是我們可愛的高素質的守法的中國同胞錯誤嗎?」另有人認為「又不只把牠們燉,只是逗逗牠們而已」、「是不是怕天鵝吃了對身體不好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有一家三口早前在網上平台預訂北非摩洛哥旅行套餐,費用49,000元(人民幣•下同),包七晚酒店住宿,並已繳交全額住宿費用,不... 詳情
劉強東涉性侵 妻子首度回應
【明報專訊】現年45歲的京東電商董事長劉強東(圖右)在美國涉嫌性侵案近1個月後,其25歲妻子章澤天(暱稱奶茶妹妹,圖左)在中秋節(24日)晚... 詳情
自來水44%驗出微型塑膠
【明報專訊】環保署針對89處自來水淨水廠進行全面性調查,發現23件水樣本中有14件含微型塑膠、佔61%,經處理後流到家戶使用的清水,100件...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學用落差」問題嚴重,政府擬設法招收更多僑外生,讓他們畢業後在台灣工作幾年就可以入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昨表示這項政策很有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激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考紀會通過對違紀參選市長與市議員的黨員開除或撤銷黨籍處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也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