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諧星考斯比性侵罪成判囚
保釋被拒即時收監 服刑三年始能申假釋

[2018.09.26] 發表
考斯比(中)戴上手銬及腳鐐後,在護送下離開法庭。(路透社)

美國喜劇演員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在2004年下藥性侵一名女友人,今年4月被判3項罪名成立。考斯比在當地時間周二(25日)被判處3至10年徒刑,即他必須至少服刑三年才能申請假釋。考斯比是反對性騷擾風潮#MeToo運動席捲全球以來,首宗被判罪成的名人。

法官奧尼爾(Steven O'Neill)稱考斯比的罪行「非常嚴重」,並表示「法律下的公平公正,不容許因當事人現在或過去的地位而有不同待遇」。

奧尼爾拒絕考斯比的保釋申請,下令他即時入獄服刑,另判罰他2.5萬美元及命令他支付訴訟費用。考斯比得悉判刑時,沒有明顯反應,他被扣上手銬及腳鐐,在押解下從法庭後門離開。

考斯比須在賓夕法尼亞州監獄服刑至少3年,才有資格獲得監督下的假釋(supervised release),但他亦可能最終被囚長達10年。法官又依據賓夕法尼亞州法律,將考斯比列為「性暴力掠奪者」,即考斯比餘生須每周接受輔導,並列入性罪犯名冊,學校和考斯比的鄰居都會獲告知他的住址和罪行。

考斯比的發言人懷亞特(Andrew Wyatt)在判決後宣讀聲明,譴責考斯比受到「美國歷史上最具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的審判」。

考斯比另一發言人在判刑後,讀出考斯比妻子的聲明,指控方偽造證據誣陷丈夫,會循法律途徑追究,還丈夫清白。考斯比發言人本森(Ebony Benson)表示:「考斯比先生的抗辯團隊將會提出申訴,尋求即時解除,使用這些偽造證據作檢控。案中的嚴重不公義,必須糾正過來。」

現年81歲的考斯比在1980年代,藉《考斯比一家》(The Cosby Show)走紅,建立親切的父親形象,不料近年卻捲入性醜聞,最終淪為階下囚。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政策惹反彈 地選3區失陷
羅斯本月舉行地方選舉,在周日的第二輪地區首長選舉中,總統普京所屬的執政統一俄羅斯黨在兩地區落敗,另一地區的候選人亦宣布退出,令該黨連失三首長... 詳情
美副司法部長四度求去
美國傳媒稱,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因有報道指他去年曾主張引用憲法第25條撤換特朗普,已連日主動請辭,但特朗普... 詳情
教宗承認性侵醜聞打擊教廷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在波羅的海訪問,到最後一站愛沙尼亞時承認,涉及神職人員的性醜聞嚴重打擊教廷,更令人遠離教會。他亦首次回應梵帝岡與中國就... 詳情
德國報告﹕過去70年逾3000兒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明報專訊】德國天主教會向曾遭受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道歉,德國最高樞機主教馬克斯表示,涉案的神職人員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馬克斯表示,對...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仍陷僵局,首相文翠珊態度依然強硬,她周二接受電視訪問時重申,英國只有一份脫歐方案可供討論,亦不會舉行第二次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