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外交部12308」App上線 協助海外公民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上曾宣布將推出「外交部12308」手機App(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表示,該手機應用客戶端已經上線。

據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指,該手機App將與「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和「領事之聲」微博同步發布海外安全提醒、涉及中國公民的海外重大突發事件處置情況,介紹重要的中外簽證制度安排、涉及中國公民的各類領事證件重要政策信息。

該App最重要的特點是中國公民在全球任意地點、任何時間均可使用該客戶端的依托移動互聯網,撥打外交部12308熱線而無需另行支付國際通話費,將可進一步為海外遇困難的中國公民提供保護與協助的渠道。

更多中國新聞
瑞典外交部:辱華節目屬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瑞典電視台(svt)的「瑞典新聞」節目播出涉嫌辱華的宣傳短片後,掀起一場外交風波,中國外交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先後表態強烈譴責及... 詳情
1年內3度遭整改 鳳凰網涉違規停更新兩周
【明報專訊】「網信北京」微信公號26日消息,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當日約談鳳凰網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官方對鳳凰網指控如下:「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8月印發的《紀律處分條例》新增了對黨員信教的處分。近期內地官媒也連續披露多宗落馬官員迷信宗教案例。 26日,《中國紀檢...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將於11月1日起實行新勞工法規,女性員工患有經痛或者經量過多的話可以放假1至2日。不過不少聲音指新規定不易實行,女員工出於... 詳情
子宮頸癌疫苗恢復供貨 將漲價一至二成
【明報專訊】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台灣女性健康,部落客御姊愛、女模陳韋利都曾經罹患子宮頸癌癌前病變影響受孕,而預防子宮頸癌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