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8
    星期五

羅英浩囚2年可申假釋 受害人可循民事索償

[2018.09.28] 發表
羅英浩性侵及落藥迷姦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作出判刑。(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律師王仁鐸指出,羅英浩現在被關在預審中心,現在判刑確定後將轉押真正的監獄服刑,而這類性侵罪犯通常會受到其他囚犯欺凌。此外,羅在違反刑法的判刑確定之後,受害人可以對他提出民事索償,要求賠償對受害人的精神、健康或是工作損失方面作出賠償。

王仁鐸說,性侵犯罪視受害人數,以及涉及情節是否重大,獲判的刑期有可能比一些謀殺罪行更高。在加拿大,性侵犯被判刑超過10年或是20年以上的案子,都不算稀奇。

一般來說,「蹲大牢」的性侵犯會被當作最低等的囚犯,受其他囚犯的歧視或欺凌,不會像在預審中心那麼好過。他說,羅現在被判刑11年,但計算之前他待在預審中心的時間,則他只需要再坐牢5年半左右,根據規定,只要服刑超過三分之一,便可申請提前假釋,如此他約服刑2年,就有機會可以出獄。

不過,他表示,假釋局有可能對於羅的提前獲釋設立許多條件,而且需要評估他獲釋後對社會的影響,並非申請保釋即會獲准。

他提到,那些受害人還可以循由民事索償途徑,要求羅英浩作出賠償,通過刑事已經確定的案件,民事索償成功機會就比較大。

更多要聞一
行李箱藏日本女生裸屍案續審
【明報專訊】來自日本於溫哥華學習英文女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遇害一案,51歲被告施奈德(William Schneide... 詳情
眾議院通過 褫奪昂山素姬榮譽公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眾議院周四一致通過動議,褫奪緬甸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的加拿大榮譽公民身分,政府並強調將會繼續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早前因為關注維權婦女的權益,與沙特阿拉伯鬧出外交風波,本擬藉今次聯合國大會機會,緩和與沙特的緊張關係,但沙特外交部長卻大撥... 詳情
卑詩省府徹查房地產洗錢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就房產、賽馬、豪車等領域被利用進行洗錢的問題展開獨立調查,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與省財政廳長... 詳情
亞馬遜物流中心落戶杜華遜 料創700職位
【明報專訊】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代表與杜華遜(Tsawwassen)原住民部族的酋長昨日於三角洲新落成Delta iPort一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