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與友跑步不滿「中間穿過」 女輔警涉摑女童
紅磡站鋼筋風波 政府同意鑿石屎檢驗 港鐵:採可行措施核實測試
原憂延誤影響結構 港鐵為挽信心終允
Google:僅三成市民視港智慧城市
教大新技術 日光室內燈淨化空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過去冷待 土拓署研改善杏花h海堤

【明報專訊】翻查地政總署地形圖,杏花h的海堤由最低4.1mPD至最高5.3mPD,大部分海堤則高4.9mPD,惟在去年「天鴿」及今年「山竹」吹襲期間,海水均越過海堤湧入屋苑。當區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多年來曾多次提議,要求當局在杏花h及柴灣一帶加強防波堤保護措施,惟政府一再拒絕或沒有正面回應。

東區區議員何毅淦於上月山竹襲港後,收集過千名杏花h居民聯署,要求政府跟進杏花h岸邊的防浪措施,包括建議將柴灣貨物裝卸區的防波堤加高及伸延至杏花h對出海面,而因康文署杏花h遊樂場的海堤高度較其他地段低,多次成為海水湧入屋苑的「缺口」,建議當局加高該處的海堤。

伸長防波堤 政府曾稱無需要

翻查資料,2011年颱風「納沙」襲港期間,有大型工程船被海浪?向杏花h岸邊,時任運房局長鄭汝樺曾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加建防波堤的提問,表示該建議對附近海上通航環境及船舶的航行安全或造成影響,相關部門認為未必有需要。至去年「天鴿」吹襲引發大水浸後,多名東區區議員亦曾提出在杏花h一帶增設防浪設施,惟土木工程拓展署官員未有正面回應。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最有效是將柴灣貨物裝卸灣的防波堤伸延至杏花h,但或影響現有航道或貨物裝卸區的船出入,海事工程成本昂貴,加上《保護海港條例》亦嚴謹,因此可行性不高。

土拓署昨回覆本報稱,正協助康文署研究在杏花h遊樂場的海堤做改善工程,例如加裝擋水板。負責管理杏花h的港鐵則稱,管理處正檢討颱風預防措施,並考慮邀請專家到杏花h審視海堤環境,提供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百年一遇估算 56年兩次「打破」 海堤指引增高 不及山竹溫黛潮位
過去冷待 土拓署研改善杏花h海堤
發展海綿城市 建築師倡新臨海區建蓄洪池
話你知:山竹襲港 大廈搖晃屬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