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陣、社民連等多個團體合共約30人昨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示威,並向入境處遞交請願信,促請港府撤回拒絕續簽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在港工作簽證的決定。團體剪斷象徵「政治紅線」的道具紅線,重申新聞自由不容踐踏。(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單純的科學家大愛包容 高錕今公祭
開中大研究風氣 得罪校內學者
理大生絕食逾日 校方當面邀會晤
兩地盤工鋼筋穿膊一危殆
古樹吹移位 專家批修花槽當無事 位處躟R大道 憂增倒塌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300人網上聯署 促入境處撤回決定

【明報專訊】馬凱(Victor Mallet)工作簽證被拒續期一事,在新聞業界掀起廣泛關注。多個新聞組織昨在網上發起聯署促入境處撤回決定,截至凌晨12時已有5300人簽署。

SOPA聲明關注:言論新聞自由應受尊重

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昨亦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並指言論及新聞自由為香港制度核心事宜,相關自由應得以尊重。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副主席譚衛兒昨稱,事件已提升至外交層面,政府應解釋今次決定,消除外界疑慮,並重申新聞及言論自由是本港核心價值。

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員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昨發起中、英文版本的網上聯署,指拒續工作簽證的決定令人震驚,是立下了可怕的先例,促請當局撤回決定,呼籲各界聯署。截至凌晨12時,中文版本的聯署獲約3200人簽署,英文版本則有約2100人簽署。

3團體發起的聯署聲明指出,馬凱多次主持FCC的活動,探討不同議題,包括已被定為非法社團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講座,而講座受中國當局和港府的嚴厲譴責。聲明促請當局撤回決定。

另外,民陣、社民連等團體合共約30人昨早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示威,向入境處遞交請願信,要求撤回決定,又將象徵「政治紅線」的紅線踐踏及剪碎。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馬凱只是協助舉辦講座,民陣將在本月中去日內瓦時,向聯合國反映港府打壓新聞自由的情G。

 
 
今日相關新聞
英促港府緊急解釋拒簽事件 美領館指違基本法 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5300人網上聯署 促入境處撤回決定
陳凱欣:看不到與新聞自由有關 劉小麗:干預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