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選區補選、曾任職記者逾10年的陳凱欣(圖)被問到馬凱簽證延期被拒時表示,按目前資料看不到事件與新聞自由有任何關係。(李紹昌攝)
放大
 
已報名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劉小麗(中)昨日參與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外的示威,她批評港府「政治紅線」愈來愈闊,是次事件更涉及干預新聞自由。(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單純的科學家大愛包容 高錕今公祭
開中大研究風氣 得罪校內學者
理大生絕食逾日 校方當面邀會晤
兩地盤工鋼筋穿膊一危殆
古樹吹移位 專家批修花槽當無事 位處躟R大道 憂增倒塌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凱欣:看不到與新聞自由有關 劉小麗:干預新聞自由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Victor Mallet)上月申請香港工作簽證續期時遭拒,曾任職記者、立法會九龍西選區補選參選人陳凱欣昨表示,目前掌握到的資料看不到馬凱被拒簽證與新聞自由有關;另兩名參選人劉小麗及馮檢基則不認同政府做法。

畢業於浸大新聞系、曾任職記者逾10年並曾任食衛局政治助理的陳凱欣,昨出席活動時回應馬凱被拒續簽證一事,稱暫時手上的資料看不到被拒簽證與新聞自由有關,相信入境處是有根據地作出決定,並應交代原因。她又認為,「香港沒有港獨的空間」,而早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宣稱「港獨」是危害國家安全。

馮檢基:不認同政府做法

另一參選人劉小麗昨晨參與民陣及社民連就此事到入境處的示威,她認為事件對新聞自由造成很大干預,要求入境處盡快交代拒簽原因,如無合理原因應撤回決定。

已報名參選的馮檢基則表示,不認同政府做法,認為馬凱「只是搞個活動」,沒有任何特別針對港獨的言論,不應成為被拒續簽證的理由。

杜耀明籲陳凱欣謹記「唯真為善」

對於昔日學生陳凱欣的表態,已退休的浸大新聞系前助理教授杜耀明盼她「老實一點」,要保守做人基本原則,並希望作為浸大新聞系的畢業生,要謹記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院訓「Truth is Virtue 」,唯真為善。

杜表示,政府一旦按記者言論審查入境許可,會影響新聞機構自由意志,而令記者不能工作是直接干涉新聞機構日常運作,便是與新聞自由有關。他續指,政府今次做法是「政治報復」,對政府認為做出不對的事情的人或機構作出懲罰。

 
 
今日相關新聞
英促港府緊急解釋拒簽事件 美領館指違基本法 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5300人網上聯署 促入境處撤回決定
陳凱欣:看不到與新聞自由有關 劉小麗:干預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