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郭炳湘下周四出殯
7天侍產假修訂 工聯勞聯沒投票 立會通過增至5天 農曆年前實施
黃毓民掟杯案 律政司:沒法律基礎上訴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料1500億 有信心不超估算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出席元朗區議會後,回應「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成本問題稱,估算交椅洲如填海1000公頃,大概是1300元至1500元一呎,總價大概是1300億至1500億元。他稱,今年1月簽訂東涌擴展區130公頃填海面積的合約時,已知道內地海砂的出口量會縮減,但仍做到每平方呎約950元;評估時考慮到交椅洲較東涌的水稍為深一點,有信心造價價格在估算範圍內。

黃偉綸又稱,就砂的來源,相信建築廢料會佔相當百分比,但暫沒有具體比例,因要做規劃及工程研究;建築廢料數量方面,現時每年約有1500萬公噸,簡單地轉化後,每年約可填60公頃。被問到有學者指填海較棕地發展貴4至5倍,黃偉綸稱,交椅洲距中環10公里、西環4至6公里,如果不在交椅洲造地,無可避免要在新界北部找適當位置造地,離市區最少30至40公里,再興建具規模的高速公路和鐵路接駁市區,不認為基建成本較交椅洲到市區的成本便宜。至於鋪設基建的成本,他說待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最終報告後再看情G。

 
 
今日相關新聞
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料1500億 有信心不超估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