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腦退化母公屋被收 子代申覆核
朱經緯刑滿出獄 支持者獻花
胡應湘倡東大嶼南丫填海 闢地4400頃 指宜規劃應付1000萬人口 造地售出可賺萬億
居住面積倡增至220呎 發展高球場不划算
指大橋客少因限制多 倡批的士通行增流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八九民運相識 梁國雄:他無害過人

【明報專訊】劉鐵民是本案中唯一曾自辯的答辯人,透露自己於菲律賓出世,是一名孤兒,至兩歲被領養,輾轉間來港生活。但在他19歲時,養父舉家移民,獨留他在港,從此開始露宿街頭。社民連常委梁國雄昨聞判後表現非常失望,提及劉鐵民過去在八九民運無私付出時一度哽咽,斥責判刑不合比例。

庭內公眾昨得悉劉鐵民被判囚時均表現激動,紛紛表示為劉鐵民感不值;在劉鐵民步入囚室時,犯人欄內其他答辯人都呼喊「撐住呀民哥」。

犯人欄答辯人齊喊「民哥撐住」

梁國雄在庭外表示,早於八九民運已認識劉鐵民,一直十分尊重他,又見證他無私、努力的付出。梁認為劉當日的行為與其他答辯人無異,相信他也只是懷1989年的心情,斥責判刑不合比例,「我睇唔到佢M世做過害人翵ヾv。梁指因劉是無家者,故過去曾缺席聆訊,他認為劉因此被判囚,質疑法官可能認為「窮人、無家者,特別好恰」。

質疑官「窮人特別好恰」

至於被判緩刑年半的大專政改關注組成員翁耀聲,其刑期是被判緩刑的答辯人中最重,他稱未決定會否上訴,但對劉被判囚亦感不解。

翁又透露,案發至今相隔4年,家人雖有一定心理準備,仍會擔心他被判監。由於上庭日子不定,亦令他難以找到合適工作。但經歷本案後,他對司法制度有更透徹的了解,會思考未來以什麼方式為社會帶來改變。

 
 
今日相關新聞
佔旺案七旬漢判囚4月 14人緩刑
自八九民運相識 梁國雄:他無害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