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時裝設計學士畢業生高倩藍以竹作原材料,利用竹藤和草藤來製作裙子及帽等。(職業訓練局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豆腐鈣含量 散裝勝包裝
時事點對點﹕審查版搜尋器蜻蜓 Google盼半年內地推
時事點對點﹕消委籲建銀髮友善市場
Data解密﹕施政報告不滿增
STEM×通識﹕真.實驗話劇 台上演繹科學原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THEi畢業生 竹蓆織出時裝

【明報專訊】 竹不止用作製造家具,亦可成為時裝物料。有職業訓練局(VTC)學生花一年時間,以竹藤和草藤來設計時裝,如以竹蓆編織成裙子等,但因竹較堅硬,需特別找製衣以外的廠家如木製品廠等改造。

創科嘉年華 玩VR與電腦格鬥

VTC將參與由創新科技署舉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展出多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師生共同研發的作品。其中由THEi時裝設計學士畢業生高倩藍設計的「竹妞」,衣飾以竹為原材料,編織成裙子、帽及肩袖等。高倩藍稱因平日見竹的可塑性很高,如可製成隔熱墊及燈罩等,啟發她以竹來設計時裝。

THEi創新及多媒體科技學士畢業生梁耀燊運用擴增、虛擬、混合實境(AR、VR、MR)及程式編寫等技術,設計出「虛擬實境遊戲」,用家戴上VR眼鏡後,加上四肢繫上VR控制器,便可與電腦「格鬥」。

智能水龍頭 提示洗手法

此外,VTC的展品還包括提示正確洗手方法的智能裝置水龍頭及改善睡眠狀態的「睡眠監測器」等。

嘉年華於11月3日至11日在科學園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THEi畢業生 竹蓆織出時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