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內地背景學者競港大法律院長 曾指華抑言論
葉劉斥「土地共享」發展商主導危險
P牌私家車撞斃過路菲傭 速限70轉50 區議員:燈號長綠易超速
7女稱遭「突破匯動」同一員工性騷擾
民事限兩年提訴 縱勝訴亦要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禮頓:「目擊」前已倒石屎 證人:水井未灌漿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上周至今傳召多名石屎分判商中科興業的證人作供,眾人均稱曾目擊有人剪鋼筋,但被港鐵及禮頓代表質疑,並出示地盤紀錄,指證人提及的涉事地點「已完成倒石屎」,惟有證人昨日反駁,指連續牆及層板完成灌漿後,有其他位置如水井、間牆等工序,亦要使用鋼筋和螺絲帽(coupler)。

管工稱兩目擊剪鋼筋

中科第4名證人、地盤管工朱家錦昨日首次上庭,他供稱在2015年10月及2016年6月,兩次目擊有穿承建商禮頓制服工人剪鋼筋,分別位於月台東西走廊層板C區及南北走廊層板A區。

不過,代表禮頓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展示南北線灌石屎紀錄,指南北走廊層板A最遲2016年在5月尾完全灌漿,朱家錦不可能再有紮鐵工序。朱家錦反駁,指水井及間牆等位置,在6月時仍未灌漿,並會用到鋼筋和螺絲帽。

忘記準確目擊地點

另外,助理地盤管工李潤潮上周五(26日)作供堅稱,曾在2016年1月12日看到有人在東西走廊B區附近剪鋼筋。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Pennicott昨早繼續盤問李潤潮,李上周供稱在1月12日目擊剪鋼地點是B區「有梯級低驉A要行幾級樓梯落去」。Pennicott向李潤潮出示兩張照片,問他相中環境與他目擊剪鋼地點是否相似,李答「相似」,惟Pennicott其後質疑,相中地點是C14及C15區,而非李所指B區。李回應,當時是自己首到地盤返工,忘記目擊事件的準確地點,但肯定有剪鋼事件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中科展示3新相 委員會指不合程序
禮頓:「目擊」前已倒石屎 證人:水井未灌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