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當局昨調派逾70艘救援船在事故水面展開救援,另外還有3艘浮吊船在現場水域待命。(新華社)
放大
 
網上流傳一段巴士墜江時的短片,顯示巴士在橋上突然越過對面馬路,與私家車相撞後撞斷護欄墜江,全程並無煞車[象。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進博會下月開幕 習近平致辭
彭麗媛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夫人:共同促進國際兒童和婦女教育發展
批人民大學損言論自由 康奈爾大學中斷合作
四中全會緣何推遲?
山東煤礦事故搜救結束 1人獲救21人遇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巴士墜江 內媒:司機疑通宵唱K
車上證有15人 短片顯示突越線無煞車

【明報專訊】重慶市萬州區巴士墜江意外,警方初步證實巴士上共有15人,目前正提取失蹤者家屬的DNA,為確認身分作準備。當局正調查巴士墜江原因,有內地傳媒報道,肇事巴士司機在事發前疑通宵唱K,據其在全民K歌App的紀錄,出事前約4個半小時,他還唱了最後一首歌《再回首》。網上流傳一段巴士墜江時的短片,顯示巴士在橋上突然越過對面馬路,與私家車相撞後撞斷護欄墜江,全程並無煞車[象。

凌晨5時唱K歌 4小時後墜江

重慶萬州巴士墜江事故,至昨晚已發生逾36小時,現場僅打撈到兩具屍體。經警方調查並綜合接報情G,已初步證實有15人失蹤,包括巴士司機冉某。據華龍網報道,當地官方目前正對失蹤者親屬作心理疏導、安撫慰問等善後工作。應急救援指揮部組織法醫、痕[專家,提取失蹤者家屬的DNA,為確認身分做準備。

而據《成都商報》引述消息稱,巴士司機冉某今年42歲,他在事發前約4個半小時,曾在全民K歌App唱了最後一首歌《再回首》。冉某在全民K歌App的暱稱為「龍行天下」。搜尋冉某的全民K歌App註冊資料顯示,他於今年4月13日首次在平台K歌,第一次點唱的是《掌聲響起來》。6個多月以來,一共點唱了29首歌曲。

根據記錄,10月27日晚9時44分,冉某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再回首》,並發布動態稱「沒唱過」。到28日凌晨5時24分,冉某第二次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這首《再回首》,並發表動態稱「沒唱好」。此時,距離事發只有4個半小時。當日上午10時08分,冉某駕駛22路公共巴士從萬州長江二橋墜入長江。

越線至墜江僅4秒

截至昨日上午,冉某唱的最後一首歌,收聽次數已破10萬次,被轉發逾6000次,網民留言也超過6000條,留言最多的是「一路走好」。從留言看,不少「粉絲」是得知他出事後,才關注他的K歌帳號。

昨日上午,網上流出一段長38秒,疑似重慶墜江大巴事發時的短片。警方相關負責人指有關短片並非公安管道流出,短片應是網友翻拍車輛行車記錄儀,再上載至網上。短片顯示,事發時橋面車流不算密集,大巴在前30秒內一直在右邊車道正常行駛。但在第31秒,大巴突然越過中線橫越對面車道,與一輛紅色私家車碰撞後,繼續向前衝破護欄墜江。自大巴駛離原車道至墜江,全程僅4秒時間,大巴無煞車[象,本報記者翻查前日現場短片和照片,相關路面亦無清晰的煞車痕[。

有網友據此判斷司機可能是疲勞駕駛,但亦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突然失去意識造成意外,「至於為什麼會失去意識,突發疾病?遭到襲擊?好在現在公交車上都有監視器,如果能調取監控應該就能知道答案了。只有拭目以待了」。「北京時間網友9277」網友稱,「疲勞駕駛的話,不會那個轉彎角度的,應該是有特別情G,疲勞駕駛一般是偏離車道,撞上後不至於變成直角」。

 
 
今日相關新聞
巴士墜江 內媒:司機疑通宵唱K
女司機被誤會逆行肇禍
聲納判定巴士沉71米江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