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WWF報告:人類過度消耗肇禍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新西蘭北島6.1級地震
FBI截寄CNN第三個郵包彈
「巴西特朗普」當選 經濟改革路難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李城班主罹難 商業王國前程未卜
維猜32歲孻子料繼承家業

英超球隊李斯特城周一(29日)證實,球會主席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已於上周六(27日)的直升機墜珝N外中身亡。維猜突然死亡令其49億美元的商業王國頓失依靠,他死後,「王權免稅」是否仍能壟斷泰國市場將成其繼任人一大考驗。

機師避大傷亡被讚英雄

維猜上周六於李斯特城於主場迎戰韋斯咸後,與兩名球會職員、機師斯沃弗(Eric Swaffer)及其女友兼飛行拍檔萊霍維奇(Izabela Roza Lechowicz)登上私人直升機起飛,惟未幾直升機失事墜狾b球場附近的停車場。有目擊者稱,機師當時令直升機滑行至無人處墜牷A避免地面有人命傷亡,堪稱英雄。

李斯特城球會周一發表聲明,證實機上5人全數罹難,維猜的女兒則無登機。公眾周二(30日)起可到球會主場弔唁冊留言,原訂周二晚與修咸頓的賽事亦將延期舉行。

維猜2010年收購李斯特城,投入巨資改造球會,令球會於2015至16賽季奇蹟奪得英超冠軍。目擊墜機過程的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指維猜「永遠改變了足球」,自言無法接受噩耗。

維猜是泰國第5大富豪,他善於跟泰國精英打交道,深得精英以至泰國王室信任,因而得以在泰國建立近乎壟斷免稅業務的「王權免稅」。「王權」真正起飛是在2006年,當時在首相他信執政下,獲得機場免稅店經營權。他信倒台後,維猜未有失勢,他跟泰國王室的關係是其成功之道。維猜女兒去年的婚禮,現任泰王的女兒及軍政府要員都有出席。跟他信家族及「紅牛」許氏家族這些顯赫的華人家族不同,維猜家族沒有捲入醜聞或司法訴訟。外界也相信,維猜早已準備子女接班,現年32歲、出任李斯特城副主席的孻子阿耶瓦德繼承父親低調風格,相信將會擔任重要角色。

保住專營權考驗維猜接班人

不過,分析指出在講求人脈的東南亞,維猜的子女接班面對不少挑戰。其中一個挑戰便是如何維持「王權免稅」在泰國機場的專營權。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李城班主罹難 商業王國前程未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