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家住大埔的蘇女士,習慣乘坐紅巴到灣仔上班,稱與巴士比較可省半小時車程,即使不受惠於津貼仍會繼續乘搭紅色小巴。(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運署:金巴擬租車紓大橋高峰人流
特稿:《鹿鼎記》英譯者:筆下故事永饗讀者 查良鏞英文名Louis 源自《金銀島》作者
內地讀者搶購著作 多店斷貨
今年僱員平均加薪3.2% 扣通脹僅加0.9% 8年最低
內地美容師上門注射 女子肉毒中毒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巴士返家慢半句鐘 市民寧棄百元補貼照搭紅巴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記者昨到灣仔街訪上班巿民,有人歡喜有人愁,有搭巴士打工仔直接受惠;有打工仔卻因乘搭「村巴」,受惠補貼金額大減。

家住大埔的蘇女士稱,平日上班較常乘搭「紅色小巴」,惟偶爾亦會乘坐巴士,每月交通費約1000餘元,現時她乘搭的紅色小巴路線並不在補貼計劃範圍內,如她選擇每日上班來回程均搭巴士,在計劃中每月可獲約150元,蘇說:「即使補貼金額不少,仍會選搭車程較短的小巴,小巴較巴士車程短半小時,很多時候下班會想快些回家。」蘇表示希望紅色小巴也能被納入補貼計劃,「這樣選擇交通工具時我也能有較多選擇,會更加彈性」。

村巴客:車費20元 不停站更方便

趙先生平日上班會乘搭「村巴」來往屯門及灣仔,每程車費20元。趙認為即使未能受惠於交通補貼計劃,亦不會因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村巴始終較巴士方便,因毋須停站」。趙期望更多村巴公司加入補貼計劃,使更多村巴乘客受惠。

倘補貼機太僻 「有都未必哄v

張先生每月花逾1000元乘搭巴士上下班,粗略計算計劃生效後,每月約可得到150元交通補貼,他稱交通補貼計劃是「好過冇」。他表示,希望補貼機的位置不要太僻,否則「有都未必去(補貼)」。

 
 
今日相關新聞
2?16起拍卡領交通補貼 每月車費逾400元者受惠 不足兩成紅巴村巴加入
東鐵往羅湖獲補貼恐惠水客 運署:金額設限已作平衡
巴士返家慢半句鐘 市民寧棄百元補貼照搭紅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