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吳文遠昨在庭外表示,他擲三文治目的是爭取全民退保,但事隔多年仍未爭取到。(周芷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郭炳湘出殯 李克強汪洋致花圈 妻:會掛念你直至再遇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擲三文治上訴 吳文遠稱「真誠誤會」梁眼神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前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臭魚」三文治,梁彎腰避過,三文治擊中其背後的警方總督察。吳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罪成,判囚3周。他昨在高院就定罪和刑期上訴。代表吳的大律師指出,吳「真誠誤會」梁振英的眼神貌似「放馬過來」的意思,以為他會接住三文治,惟原審裁判官在沒有證據下裁定梁不知情,犯下混淆控罪元素的錯誤。

代表吳文遠的大律師郭憬憲指出,吳文遠在facebook開直播承認向梁振英擲三文治,其直播會與觀眾互動,故招認會受群眾影響,因此不能接納為可靠的招認,原審裁判官蘇惠德卻接納呈堂。

引擲蛋案囚3周 質疑判過重

郭憬憲再指出,梁振英供稱他不記得自己當時的臉部表情,而吳文遠認為梁振英一直面向他的方向,看見梁的表情,誤以為梁默許及會接住三文治。

郭認為,原審裁判官並未考慮吳是「真誠誤會」,而認為梁不知情,裁決時混淆了控罪的外在元素。

刑期方面,郭引用社民連成員陳德章於2013年,擲雞蛋擲中時任財政司長曾俊華而判囚3周的案例,指出此案所擲的三文治沒有擲中目標的身體軀幹,力度不大及沒有硬殼;加上梁振英當時以私人身分出席投票,不應當作襲擊公職人員而加重吳的刑罰,質疑判刑過重。

律政司:嚴重過普通襲擊案

律政司一方回應稱,以實際暴力行為表達自由,比普通的襲擊案嚴重。法官聽罷陳辭押後頒下判案書。

吳文遠在庭外稱,他昨日到高院前就有隨時入獄的準備,他以3星期的監禁和一塊三文治突出事件的荒謬。

【案件編號:HCMA595/17】

 
 
今日相關新聞
擲三文治上訴 吳文遠稱「真誠誤會」梁眼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