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明報專訊】局長何志平涉賄非洲國家政要一案,將於美國時間本月26日上午10時正式開審。當地最新法庭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或會就何志平涉賄非洲國家官員的行徑提出種種證據,例如「烏干達計劃」控罪中何被指向時任聯合國大會第69屆主席、現為烏干達外長的庫泰薩(Sam Kutesa)提供賄款,控方將證明何志平向其提供商業合作機會、成立合資企業等利益,也與其妻子有生意來往。

據當地法庭文件,控方擬在審訊時就何志平涉賄賂3名非洲國家政要包括乍得總統德比(Idriss Deby)、烏干達外長庫泰薩、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的指控,證明何曾向上述的人提供現金或透過電匯提供賄款。

將提與庫泰薩妻合作證據

「烏干達計劃」控罪中,何志平涉2014年與時任聯合國大會主席庫泰薩討論一中國能源公司與烏干達政府建立合作關係,何在庫泰薩卸任主席後向他匯款50萬美元,聲稱是支持穆塞韋尼競逐連任「捐款」。控方亦將提出何與庫泰薩及其妻子有商業合作及何曾考慮購買非洲巴克萊銀行等證據。

何志平被美國政府控告8項罪名,包括涉違反《海外反腐敗法》、賄賂及洗黑錢等,自去年11月被捕後五度向法庭申請保釋被拒,已還押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近一年。

 
 
今日相關新聞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