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當選港大校委 內地學者:參選因不滿富士康式管理
稱庭上首知悉有「不合格報告」 禮頓總監:涉貪虛構 未聞剪筋
話你知﹕證人口供反覆 控發假誓舉證難
泛迅管工稱「美觀」考慮或有剪筋
海洋公園辦滅s團 團費9000做熊貓護理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會營運大館 守則沒提禁止「促進政治利益」

【明報專訊】大館是政府用地,由馬會斥資保育,交由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營運,而大館使用守則僅列明,須防止對公撞ㄔ穻M險或防止建築群內出現滋擾他人或破壞物品等情G,沒有列明「禁止個別人士促進其政治利益」。大館設諮詢委員會,主席是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陳智思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知道亦完全沒有參與大館拒絕租場予「香港國際文學節」舉辦馬建講座一事,諮詢委員會不會過問大館租場事宜。

陳智思:諮委會不過問租場

大管諮詢委員會委員、中西區區議員鄭麗k對大館做法表示「相當失望」,認為大館不能允許整個活動後,又因個別人士而選擇性取消個別活動的場地租借。她又表示諮詢委員會沒參與大館恆常運作,稱事前對決定毫不知情,會在日後會議跟進,要求管理人員交代。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除了看條款,亦須檢視大館由開幕至今,是否有允許或曾禁止涉及政治利益或宣傳的團體或個人使用場地,「若他是貫徹始終那無話可說」。不過,他稱是次事件是整個活動先得到大館批准,但其後才於馬建演講前數天取消場地,質疑是大館自我審查。

楊岳橋:須留意是否一視同仁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不了解事件,也不認識馬建,故難評論事件。他認為不同場地或有自己的租場政策,但大館有需要向公眾解釋其租用準則。

香港作家鄧小樺形容大館的做法是「為勢所逼」。鄧小樺於本年中曾與馬建聚餐,憶述馬建席間讚揚香港「有自由空氣」,形容事件令愛惜香港自由的人難過︰「本來是可容納各種文化、各種立場的地方,何以要降格呢?」

 
 
今日相關新聞
異見作家講座 大館突拒借場 總監:不願成謀政治利益平台 馬建:無異中共審查
被扣查數小時 馬凱遭拒入境
馬會營運大館 守則沒提禁止「促進政治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