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海洋公園辦滅s團 團費9000做熊貓護理員
切肉員謀殺肢解囚終身 無屍案官:幸有閉路電視警不懈
開槍女警續當值 行動處長親赴打氣
富家子屢非禮押後判 官:再不戒癮變色魔
涉掛假牌霸位 警稱幻聽幻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庭上首知悉有「不合格報告」 禮頓總監:涉貪虛構 未聞剪筋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聆訊昨續,紅磡站承建商禮頓首名證人、時任項目總監Malcolm Plummer經視像作供。就地盤內曾否出現剪鋼筋或螺絲帽損?等關鍵細節,Plummer均答「無聽聞、無印象」,並否認曾向分判商中科興業的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承認工程涉及貪污,稱潘的指控「全屬虛構」。他並說,昨日在庭上才首次知悉禮頓曾向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發過「不合格報告(下稱NCR報告)」。

Malcolm Plummer至2016年10月退休前,一直出任紅磡站項目總監一職,昨日他身在澳洲,透過視像接受調查委員會盤問。中科興業潘焯鴻早前則指在2015年已向禮頓報告發現剪鋼筋。

禮頓NCR報告印Plummer名字

不過,Plummer稱從未聽聞剪鋼筋一事後,政府代表資深大律師許偉強出示一份2015年由禮頓向泛迅發出的NCR報告,指發現東西走廊C區有不合格報告上印有Plummer名字,並由禮頓質量控制經理簽署,Plummer否認有見過以上報告,並稱自己僅在今年年中獲悉剪鋼筋事件。

許偉強再追問,Plummer身為管理層,對剪鋼筋如此重大事件理應知情,惟Plummer對NCR報告一事「封口」,並謂未了解細節前不會評論事件嚴重性。許問他若一直被瞞至今,會否感到震驚及認為事態「嚴重失當」,Plummer稱公司有同事跟進NCR報告,「不評論」是否嚴重失當。許偉強再引述泛迅代表供辭,指工人剪鋼筋其中一個可能,是因螺絲帽損壞,無法扭入鋼筋,Plummer再說「不回應猜測的說法」。

否認與中科簽「保密協議」

昨日聆訊焦點之一,是中科對禮頓多項指控,包括工程涉貪及中科被要脅簽「保密協議」等。中科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本周一供稱,曾與Plummer會面提及工程貪污問題,獲對方認同及感問題「廣泛及自然」,惟Plummer昨日兩度指潘的說法「完全虛構」,並稱在任何情?下都不會與分判商簽「保密協議」,又指自己在建築界30多年,手上工程從未出現貪污。

另外,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多次質疑潘焯鴻指控禮頓目的是「要錢策略」,因兩公司有公錢糾紛。Plummer昨日提及中科在工程期間面對的最大難題是「金錢不足」,並說禮頓對其他分判商均是每月繳付工人費用,唯獨對中科則要「每兩周付錢」。

Plummer昨日完成作供,委員會今早會先安排承建商禮頓地盤總監Khyle Rodgers經視像作供,他被指曾與潘焯鴻一同目擊地盤工人剪鋼筋。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稱庭上首知悉有「不合格報告」 禮頓總監:涉貪虛構 未聞剪筋
話你知﹕證人口供反覆 控發假誓舉證難
泛迅管工稱「美觀」考慮或有剪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