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中國核司令」舉殯 習送花圈

[2018.11.22] 發表

「兩彈一星」元勛程開甲(圖)遺體告別儀式昨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領導人均有敬獻花圈。

程開甲被譽為中國「核司令」,曾參與主持決策包括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等30多次核試驗,為保密需要隱姓埋名40年,後任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17日在解放軍301醫院辭世,享年101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31省市所提的省級機構改革方案已全部出爐,黨政機構數量有較為明顯的精簡,不少地方政府設置「大數據」等新技術機構,要推動政府資... 詳情
上周,加拿大、英國、法國、瑞士、歐盟、德國、荷蘭、澳洲、愛爾蘭、瑞典、比利時、挪威、愛沙尼亞、芬蘭和丹麥等15名大使的一封聯署信,被外電曝光... 詳情
牛注水12小時增重60公升  宰前落淚
【明報專訊】安徽滁州全椒縣及來安縣有屠宰場被揭發暗中製作「注水牛肉」,待宰黃牛被以塑膠喉管從鼻孔直插至胃部,連續12小時不停注水60公升。「... 詳情
央視記者孔琳琳襲擊案 英檢方證據不足撤控
【明報專訊】央視記者孔琳琳(圖),在9月底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舉行的「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更涉嫌掌摑香港義工。英國警方早前以... 詳情
華人神探80歲娶揚州作家
【明報專訊】「華人神探」李昌鈺將與相識多年的揚州女作家蔣霞萍在美國結婚,良辰吉日選在12月1日,婚後將定居康涅狄格州。婚禮只邀請雙方子女與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