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公投選票本周寄出還來得及
選舉處密切關注郵務工潮 或延截止日

[2018.11.22] 發表
選舉制度改革公投選票若能在本周內寄出料仍可趕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下稱郵局)工人的工潮尚未平息,卑詩選舉處會密切關注所帶來的影響,並正在考慮將本省選舉制度改革公投的截止日期延長;但若選民於本周內寄出,當局應可在限期前收到。

卑詩首席選舉主任鮑曼(Anton Boegman)表示,其辦公室會與郵局緊密合作去辨別郵政工人流輪罷工所帶來的影響,在整個公投過程期間,當局一直定期與郵局聯絡,「每日開會,有時每日開兩次會。」

他指,選舉處正與郵局合作去清楚了解,輪流罷工對選票寄給選民和他們寄回選票方面所帶來的累積性影響,選舉處並正在考慮將當局收到郵寄選票的截止限期延長。

選舉處迄今收到約81萬張選票,佔登記選民的25%;而當局收到選票限期仍然是11月30日下午4時半。

郵務工人的工潮自本省公投之初已出現,而鮑曼則指,過程一直順利,但現時關注到情況會變差。他稱,當局曾對剛過去周末及本周初的勞資談判抱有大期望,以為工潮可結束,但現料情況並非如此。當局預料,若選民在本周內將選票寄出,選舉處應仍可在上述限期前收到。

選民亦可在上述限期前親身將選票送至公投服務辦公室(Referendum Service Office)或卑詩服務中心(Service BC Centre),查閱辦公室地址:elections.bc.ca/referendum/。

更多社區消息
運聯10月載客量創新高 破冬奧紀錄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公布,大溫整體公共交通工具載客量在今年10月刷新單月紀錄,達3965萬人次,比2010年2月溫... 詳情
中山公園水獺之亂再有錦鯉破肚陳屍
【明報專訊】水獺大鬧溫哥華中山公園至今未被擒獲,且再有錦鯉的魚腩被吃掉陳屍園內。溫哥華公園局設下第二個陷阱,希望將其「捉拿歸案」。若還不起效... 詳情
華裔青年推廣甘蔗纖維吸管
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省議會上發言,表揚選區內兩名年輕華裔企業家,致力推動環保和關顧行動不便人士的產品。 屈潔冰表示,最近兩名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