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武磊:將承擔更多的責任

[2018.11.22] 發表

武磊獲得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兩項大獎,他形容這是一份非常高的榮譽,感謝所有人的認可和鼓勵。同時他表示,從現在開始起,自己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在後面的亞洲盃和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中,為國家隊做出更多的貢獻。

「從現在開始,我需要更加努力,把在俱樂部的良好表現帶到國家隊當中,我相信我們有這個實力去衝擊2022世界盃。」武磊在接過最佳球員獎盃時說。

對於武磊來說,2018賽季是破紀錄的一年,聯賽的進球數先後超過前輩韓鵬和郝海東,並且刷新了去年單賽季20球的個人紀錄。倒數第2輪主場與北京人和一役,武磊又打進一球,將賽季的進球數定格在27個,超越了李金羽2006賽季創造的本土球員26球的紀錄。僅就單賽季而言,武磊的進球數僅次於2014賽季埃爾克森創造的28球紀錄,成為頂級聯賽史上進球第2多的金靴得主。

當被問及是否會選擇出國發展,武磊回答說:「我覺得需要多方面考慮。首先,在我這個年齡,出國必須要踢上比賽,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國外確實有好的球隊和好的環境,出去之後確實能夠有能力的增長,回來也能夠幫助國家隊,我覺得還是看時機以及各方面的條件。」

更多體育二
傑志跨季31場不敗告終
港超經過兩周國際賽檔期後,昨 日在旺角場重燃戰火。結果傑志在主場三度輸「死球」,以1:3不敵有盧均宜倒戈的富力R&F,跨季31場聯賽不敗走... 詳情
陳浩鈴葉梓豐晉級
港隊雙星陳浩鈴與葉梓豐(圖右,公關提供)昨日出戰香港壁球公開賽,先後苦戰5局擊敗埃及和英格蘭球手,殺入女單及男單16強,今日分途力爭8強席位... 詳情
北京大勝青島八連勝
北京昨日在CBA聯賽作客大勝青島豪取八連勝後,勝率追平上海和遼寧,而廣州和山東也在各自主場收穫勝利。 客場對陣青島隊的比賽中,北京隊在... 詳情
廣東女籃昨日在中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以89:85力克北京,繼續領跑積分榜,並創下聯賽13場的最長連勝紀錄;八一則以79:62戰勝山西,名列次席... 詳情
東方ABL主場不敵夢想家
東方龍獅籃球隊以香港東方之名,昨日續戰東南亞職業聯賽(ABL),球隊雖今季首次於灣仔修頓主場擺陣,但在艾利諾獨取全場最高的36分下,仍難抵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