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利物浦負PSG形勢凶險

[2018.11.29] 發表
尼馬(白衫)昨日又施「插水」秘技,但球證不為所動。(美聯社)
梅頓斯(中)慶祝入球。(美聯社)

拿玻里昨日主場3:1擊敗貝爾格萊德紅星,保持歐聯C組榜首的有利位置;同組的利物浦作客1:2不敵巴黎聖日耳門(PSG),跌落第三位,出線勢危,下一輪主場對拿玻里就必須勝出,才有出線希望。

昨仗對排第三位的PSG來說可謂不容有失,一如賽前報道,尼馬和基利安麥巴比昨日趕及復出,伙拍卡雲尼以最強三叉戟迎戰利物浦。利物浦方面,前線亦排出「埃及文明」完整組合,看看哪一隊的前鋒厲害。

開賽僅13分鐘,麥巴比帶球左路發難然後傳中入禁區,紅軍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解圍不遠,主隊翼衛祖安巴尼特快一步搶去皮球迅槌起腳破網,PSG領先1:0。

37分鐘,尼馬策動一次反擊,傳予麥巴比於左路快放後傳中,卡雲尼攻門被門將艾利臣比加撲出,尼馬後上補中為PSG擴大比數至2:0。完半場前,文尼殺入禁區被迪馬利亞鏟跌,球證原本沒有吹罰,但經利物浦球員抗議後改判十二碼,占士米拿操刀得手,追成1:2較接近比數完上半場。

易邊後利物浦承接上半場尾段氣勢,加強攻勢。60分鐘一次反擊,沙拿盤球切入中路射門但被擋出,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再傳中,法明奴近門頂斜,浪費黃金機會。70分鐘,尼馬開出角球,中堅馬昆奴斯哥利亞迎頂,但紅軍門將艾利臣反應快撲出,PSG最後以2:1擊敗利物浦。

同組另一場比賽,拿玻里主場迎戰貝爾格萊德紅星,由隊長咸錫先開紀錄,加上前鋒梅頓斯梅開二度,以3:1輕勝一仗。5輪過後,拿玻里以9分排榜首,PSG有8分升上次席,第三位利物浦維持6分,而紅星只得4分提早出局。

目前此組形勢未明,前列三隊均有出線機會,但對巴黎日耳門來說,最後一場面對紅星,全取三分出線形勢大好。反觀利物浦主場對拿玻里,可以說是生死戰,利物浦不容有失。

高普:我們今夜似屠夫

利物浦在歐聯以1:2受挫於巴黎聖日耳門,主帥高普賽後暗指不滿PSG球員插水及批評球證執法有問題,令紅軍看上去像屠夫。

利物浦領隊高普坦言優勝劣敗,但亦有不滿的地方,他說:「開局如我們所預期,那是非常狂野及緊湊,對手放心一搏。己隊嘗試一切但沒有足夠的入球機會。當開局如此,我們便很難取得信心,比賽從不由我們掌控。」

他說:「另一個障礙是我們在下半場必須克服50萬次阻撓,而球證仍然認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我們是全英格蘭其中最公平的球隊,但今夜我們就像屠夫。我們表現不太好,但這是一場在重要賽事的緊湊比賽,我方有5或6面黃牌,這是瘋狂的。」

他暗批尼馬「插水」:「PSG是聰明的,尤其是尼馬,但很多其他球員也倒下,看來像很嚴重似的。」

更多體育一
熱刺險勝國際米蘭絕處逢生
巴塞隆拿昨日在歐聯B組作客2:1力克燕豪芬,率先以小組首名資格殺入16強。同組的熱刺主場1:0險勝國際米蘭,追至跟國米同分,總算絕處逢生,但... 詳情
亨利領軍又輸
歐聯A組,摩納哥新帥亨利上場法甲開齋後,再遭敗仗,以0:2不敵主場的馬德里體育會,後者更確定出線16強。 由於早已出局,摩納哥昨日先收... 詳情
史上第3多三雙 韋少率雷霆破騎士
奧克拉馬雷霆昨日主場100:83大勝克利夫蘭騎士,雷霆主將韋斯布碌克取得23分19個籃板及15次助攻,取得第107次「三雙」,追平傑特成為史... 詳情
摩帥:14戰歐聯全出線
曼聯周二在歐聯H組憑費蘭尼先犯手球後射入絕殺球,1:0險勝年青人,賽後超前以同一比數敗走「一哥」祖雲達斯的第3球隊華倫西亞5分,提早一輪出線... 詳情
西媒:艾斯高發牢騷被棄用
加里夫巴利周二射入歐聯個人第3球,助衛冕的皇家馬德里作客以2:0輕取羅馬,篤定以首名出線16強。然而,攻中艾斯高該仗並未有獲主帥蘇拿利列入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