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白宮幕僚長年底離任 36歲艾爾斯繼任大熱

[2018.12.10] 發表
艾爾斯(左)被指是特朗普(右)屬意的白宮幕僚長人選。圖為兩人過往出席活動時合照。(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8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在年底離任。《華爾街日報》引述白宮官員消息指,特朗普會在今日宣布代替人選,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Nick Ayers)是大熱。36歲的艾爾斯頗具政治和選舉長才,可能有助特朗普連任選戰,但有專家質疑,其魄力不夠,可能鎮不住特朗普。

前日觀戰年度陸海軍學院美式足球賽後,特朗普宣布這消息,仍稱讚凱利是「好人」。白宮消息指二人上周五商討作這決定。白宮消息指,副總統彭斯頭號助手艾爾斯是熱門的白宮幕僚長人選。不過據白宮官員稱,艾爾斯原打算年底離職返回喬治亞州老家陪伴年幼的孩子,無意留任到2020年,向特朗普稱只可暫時接任,特朗普卻希望艾爾斯長期任職。

艾爾斯以往任職政治諮詢和宣傳公司,估計淨資產在1200萬美元到5500萬美元(9360萬至4.3億港元)之間。2007年至2010年,他擔任共和黨州長協會的執行董事,2010年獲《時代》雜誌選為政壇40名40歲以下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2011年他曾嘗試協助明尼蘇達前州長波倫蒂角逐總統,2015年起獲彭斯延攬,後加入副總統競選團隊,特朗普入主白宮後擔任彭斯的幕僚長。

著有《守門人》(The Gatekeepers)一書、對白宮幕僚長這一角色多有研究的惠普(Chris Whipple)懷疑,艾爾斯的魄力可能不夠,無法在特朗普治下發揮白宮幕僚長應有的功能。他認為,特朗普亟需一個「敢踏入橢圓形辦公室,把門關上,然後說總統不想聽的話」的白宮幕僚長,但他說:「我不確定艾爾斯有那個氣魄做這件事。」

(華爾街日報/N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脫歐現B計劃 閣員倡挪威模式
英國國會明日將就脫歐協議表決,但在保守黨多名議員拒撐、工黨和北愛民主統一黨不滿下,過關機會渺茫。首相文翠珊昨日盡最後努力拉攏黨友,警告否決其... 詳情
日本再有3間大學承認操縱入學試成績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在今年8月被揭發因認為女醫生流失率高,因此在入學試將女考生得分一律調低,惹起性別歧視爭議。時隔4個月,再有3間私立大學承認操... 詳情
洞察號將鑽火星土 灰塵入侵相機
美國航太總署最新的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開始它的探測任務,首先紀錄了火星的轟隆隆的風聲。另外各種攝影機也在測試,不過儀器對比... 詳情
法2.5萬「綠背心」遊行籲抗暖化
法國「黃背心」騷亂尚未平息之際,巴黎、馬賽、里昂和波爾多等,全國逾120個城鎮上周六(8日)又有另一場「氣候遊行」,共有2.5萬人參與,全球... 詳情
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年度峰會昨日舉行,事前各界預期會聚焦也門內戰和伊朗地區活動等安全議題,也可能談及石油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