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文憑試成績覆核加價4% 中英文重閱答卷859元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DSE)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考生放榜後可自費申請成績覆核,費用較2018年平均上調約4%。考評局昨公布,中英文重閱答卷的費用859元(不計口試),非語文科716元。

2019年DSE考試時間表出爐,4個核心科目的筆試在4月開考,同一星期內,4月1日及2日先考中文科,4月3日考通識教育,4月4日及5日考英文,數學則在4月8日考試。放榜日子定於7月10日,考生收到成績5日內可申請覆核。

提醒加答題紙須繩綁

考評局調整成績覆核費,平均上調約4%。若考生申請重閱答卷,中英文科試卷不計口試,學校考生需繳交859元,自修生需交1031元;甲類部分的非語文科目,即數學、通識教育及部分選修科,學校考生申請覆核成績的費用為716元。

考評局稱,加幅由7至40元不等,與考試費調整幅度相若,又指是考慮到多方面因素,包括經濟狀G、通脹、考生負擔能力、考評局財政狀G等。如考生覆核後成績獲提升,可獲退還有關費用。

此外,2019年文憑試《考生手冊》出版,考評局會向考生提供電子版,載列考試相關規則與程序、應考須知,又在手冊新增一項注意事項,提醒考生答卷加補充答題紙時,要用繩綁於相關答題簿內,否則有可能不獲評閱。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延禧 美學揭秘
【明報專訊】電視劇《延禧攻略》結局一幕,一身精緻裝束的男女主角乾隆和魏瓔珞相擁,鏡頭拉遠,畫面出現盆景、布幔、桌椅等擺設,展示宮殿全貌。試想... 詳情
各行各業﹕重現靡衣美景  豈止靠史料
【明報專訊】宋曉濤和D賀鑫在劇集《延禧攻略》幕後製作過程中合作無間,也曾鬧出令人哭笑不得的「意外」,宋曉濤說:「我為一眾角色度身做了扇子,誰... 詳情
行業學堂﹕讀舞台服裝設計 煉就幕後高手
【明報專訊】D賀鑫及宋曉濤主講「一木一檐 一糸一均X—《延禧攻略》美學解構」分享會,職業訓練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舞台及佈景設計高級... 詳情
生涯手記﹕當「梵高」遇上梵高
【明報專訊】師長不時說做人最緊要有夢想,同學聽多了覺得煩厭,可能會拋下一句:「夢想?食得謘H」小記早前欣賞紀錄片《中國梵高》(China's... 詳情
規劃情報﹕THE工程學排名  港5校全跌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為全球903間設有工程科的院校評分,並於早前公布2019年全球大學獨立學科(工程學)排名,首5名由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