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美原油挫3.1% 油組減產協議後升幅蒸發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對原油需求量成長的顧慮,油價周一跌3%。周一的跌幅使上周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的升幅完全消失。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周一跌1.61美元,或3.1%,每桶51元。國際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1.68美元,或2.7%,每桶59.99美元。

原油價格上周五因OPEC及非OPEC產油國同意減產每天120萬桶而上揚。

PVM Oil Associates策略師Tamas Varga表示:「上周五的減產協議可以說是目前狀況下最好的一種結果。但我們的觀點是,無法提供長期價格支撐,因為此一減產對減少全球原油庫存量沒有太大的助益。」

今年原油產量激增,特別是全球三大產油國,美國、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的增產,已使得許多分析師擔憂,市場是否能夠吸收這些增產的原油。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一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最近數月美國的增產是一個警訊」。

摩根士丹利銀行(Morgan Stanley)表示,OPEC及非OPEC國家達成的減產協議,「可能只會在2019年上半年維持市場平衡及防止庫存量增加」。

Emirates NBD銀行的Edward Bell表示﹕「減產的規模,還不足以令市場缺貨」,他預期「明年第一季市場每天會有120萬桶過剩原油」。

原油價格10月以來由於經濟已有放緩跡象,開始跌跌不休。布倫特原油已跌掉了30%。

美股近來動蕩不止,世界第4大經濟體日本,周一亦下修第3季GDP成長至負2.5%年增長率,原預估為負成長1.2%。同時,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也將令世界經濟成長趨緩並影響投資者的情緒。

儘管大家憂慮經濟將放緩,不過原油需求量仍然強勁。中國11月的原油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加8.5%,至每日1,043萬桶,首次每日進口量突破1,000萬桶。

更多加國經濟
黑莓推安全智能城市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Waterloo)的黑莓公司(BlackBerry)周一宣布,該公司已推出一項新服務,提供車輛及交通信號燈安全交換資... 詳情
GoPro售美相機生產線撤出中國避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錄機生產商GoPro(圖)周一採取第一步,將銷美的相機生產線移出中國。該公司預期2019年夏季前可將大部分生產線移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