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文翠珊脫歐事處處碰黑 求助默克爾卻下不了車

[2018.12.13] 發表
文翠珊座車抵達時,默克爾已在一旁等候,但隨扈竟打不開車門,文翠珊被反鎖在內相當尷尬,其後文翠珊在車內自行打開車門下車(下圖)。(路透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最近為脫歐搞得焦頭爛額,甚至不得不延後國會表決,11日他赴柏林尋求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協助,不料在許多記者與默克爾面前,文翠珊竟困在自己的座車內,令人相當尷尬。

為了脫歐協議問題,英國首相文翠珊11日先與荷蘭總理呂特舉行早餐會,接著轉往柏林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然後前往布魯塞爾,與容克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在與默克爾碰面時卻發生令人尷尬的一幕;文翠珊座車抵達時,默克爾已在一旁等候,當隨扈要為文翠珊開門時,數度拉車門鎖都毫無反應。

文翠珊就這樣被困在車中逾10秒,一旁的默克爾也只能乾瞪著眼,幫不上忙,最後文翠珊從內打開車門才順利下車與默克爾握手會晤。

這一幕也被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Samantha Power)在推特上笑稱,這根本就是英國脫歐的真實寫照,還有媒體翻出2016年英國脫歐投票時,有官員稱如果英國留在歐盟,就像是在困在車中的人質。

更多國際要聞
違反競選財務法 對國會說謊 特朗普前律師判囚3年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因在2016年總統大選選戰中協助特朗普支付封口費給兩名女子,並在國會調查特朗普集團擬於莫斯科興建... 詳情
島國譴責美阻履行《巴黎協定》
瓦努阿圖等島國批判美國等發達國家,窒礙國際為履行《巴黎協定》遏制全球暖化而訂定規則。周二(11日)在波蘭卡托維茲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 詳情
普京間諜證件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京任職蘇聯秘密警察時的證件(圖)曝光。負責整理東德德累斯頓(Dresden)國家安全部「史塔西」(Stasi)文件的「史塔西檔案...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近來爆發「黃背心」示威抗議,迫使總統馬克龍做出讓步,宣布明年1月起調漲最低工資100歐元。鄰近的西班牙也決定,明年起為領取最... 詳情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昨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18年日本年度漢字為「災」。2004年日本發生新潟縣中越地震等災情時,同樣選出「災」為年度漢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