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藥行控3前員工擅製海狗丸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自清朝末年成立至今的香港天壽堂藥行,前日(12日)入稟區域法院,指控3名前員工擅自利用公司資源,生產及出售已停產的「海狗鞭健腎丸」,更遺失了該手寫祖傳秘方。天壽堂向3名前員工索償約36萬元損失,要求交代有關帳目和歸還祖傳秘方;另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他們以公司名義銷售「海狗丸」及使用公司商標。

原訴為香港天壽堂藥行有限公司,3名被告依次為天壽堂前總經理張寶靈、前生產經理曾國強及前銷售經理胡志安。

入稟狀指,天壽堂於1930年代起便開始生產「海狗丸」,直至1976年因受《動植物(瀕危物種保獲)條例》管制,便停產有海狗器官成分的「海狗丸」,亦沒有授權其他人繼續生產。

原訴卻發現3名被告在2009至2016年間,利用職權和公司資源,擅自生產及出售「海狗丸」,更私吞所得收入,他們更遺失了該張手寫祖傳秘方,並在產品上印刷「香港天壽堂創製」字樣,令公司商譽受損。

【案件編號:DCCJ 5670/2018】

更多港聞
酒精測試超標兩倍 駕保時捷撞咖啡店 青年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手戴20萬元名表的19歲青年,昨日凌晨於上環駕駛保時捷跑車,其間失控撞入一間路邊咖啡店。青年酒精呼氣測試達60多度,超標約兩... 詳情
未見繫安全帶 工人拆棚失足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鶿Q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午在元州街唐樓外牆做清拆棚架工程時,疑失去平衡,從6樓墮下,重傷昏迷倒榆Ы銗t一幢大廈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及香港近年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中國及全球化智庫早前發布首個有關大灣區人才發展的研究,報告顯示,大灣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較低... 詳情
【明報專訊】「#MeToo」風潮席捲全球,但性侵報案程序繁複,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在公營醫院內增設性暴力受... 詳情
男子追巴士拍碎車門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追巴士時以手拍打車門,未料手上一隻戒指將車門玻璃敲碎。昨凌晨4時許,來往鴨c洲h及荔枝角的通宵線N171九巴沿長沙灣道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