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素里檢獲大批製毒原料器具
可製6萬劑冰毒 450萬劑可卡因

[2018.12.14] 發表
素里騎警展示上月底檢獲的部分毒品。發言人斯圖爾克(右)指示一些拍有製藥器材及工具的圖片。(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於上月一搜查行動中,從市內紐頓區(Newton)一儲物設施檢獲大批毒品,包括可製成6萬劑冰毒,以及一種可用來摻入可卡因的強力鎮痛劑,重量多達227公斤,該份量可用來摻入450萬劑可卡因。警方亦搜出一批有芬太奴殘留物的製藥器材,又指該批工具可製成高質素假藥。

素里警騎指,警方於11月29日持搜查令到132街(132 St.)7200號路段的一個儲物設施行動,並從兩個儲物倉搜出一批毒品;警方指該行動為另一仍在調查中的案件的一部分。

警方檢獲約6公斤懷疑甲基安非他命,即俗稱冰毒的主要材料,而該重量將可製成相等約6萬劑冰毒。

此外,警方檢獲227公斤的非那西丁(phenacetin),在加國該藥物屬處方鎮痛劑,而在部分地方屬禁藥。

警方指該種鎮痛劑一般會被毒販用於摻入製成更多可卡因來圖利,它亦被稱為「Super Buff」,是很有價值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搶手貨」。

素里騎警指是次行動搜得227公斤非那西丁,該份量足可讓毒販製成約450萬劑街貨可卡因。警方還檢獲約20公斤可用來協助製毒的其他化學品。除可用於製毒的化學品外,警方亦檢走一個大型工業用製藥壓片機,還有一些可用於製藥的器材及工具,當中包括可製成逾100款藥片的鋼模。

素里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表示,警方相信該批器材曾被使用,而其規模是有能力製成高質素的假處方藥,「經初步檢驗那製藥器材上的殘留物,(結果)對芬太奴呈陽性。」

素里騎警社區服務組主管警司吉爾(Shawn Gill)稱,在過去數年已看到社區內非法毒品的影響,「不只導致吸毒過量致死的悲劇,而毒品交易也引起涉及幫派份子的暴力糾紛。」

吉爾續指,是次檢獲大批毒品,有機會減低那些毒販對脆弱一群帶來的傷害性。

騎警稱,那些複雜及非法的製毒運作,警方相信它與低陸平原幫派衝突有關,按其規模而言,相信那些毒品會供應到素里以外的地方。

騎警的調查仍在進行中,截止昨日仍未有人就此案被檢控。警方呼籲,對該批毒品及製毒器材有線索的民眾,與素里騎警聯絡。

更多加國新聞一
市府兩年官司終勝訴 溫市關53無牌大麻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兩年前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頒令關閉市內多間未有領市府牌照的大麻店,經過長時間排期審理後法院昨日裁定市府勝訴,勒令53... 詳情
6歲女童遭性侵 學校開緊急會議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部一小學操場發生駭人小女生遭誘拐及性侵案後,學校及家長昨晚召開緊急會議,家長提出安裝保安攝錄鏡頭,但被告知要考慮私隱問題... 詳情
大溫家庭債務水平急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今年第二季負債/可支配收入比(debt-to-income,DTI)報告,CMHC指全加... 詳情
本那比傳行人遭巴士撞倒輾死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晚發生女途人遭巴士撞倒事故,騎警派出刑事車禍調查組到場調查。有指,該女途人不治,但警方沒有公布。 本那比騎警公布,... 詳情
男伴回國後自殺身亡 魁省婦疑遭棄屍墨西哥
【明報專訊】墨西哥警方表示,他們尋獲自月初起失蹤的魁北克婦女遺體,其身上有遭受暴力傷痕。初步相信她遭同行男伴殺害後棄屍。死者遺下兩名年幼孩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