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5
    星期六

保育野生三文魚 布勞頓群島17養魚場逐步關閉

[2018.12.15] 發表
為了保護野生三文魚,溫島東北沿海多個養魚場在數年內將逐步轉移到其他地點。(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按照與三個原住民部族簽定的協議而跟進有關建議,並得到溫島東北沿海地區布勞頓群島(Broughton Archipelago)的兩間養魚場公司同意,從明年起至2023年,將該兩公司現有17個養魚場逐步關閉或在有條件下繼續,工人會到其他魚場工作,此舉是為了保育野生三文魚。

省府與'Namgis、Kwikwasut'inuxw Haxwa'mis和Mamalilikulla三個原住民部族簽定就布勞頓區水產養殖未來諒解書(LOU),為了保護和恢復野生三文魚數量,給布勞頓群島的開放式養魚場定下有秩序轉移計劃,並得到區內兩間養魚場公司,Marine Harvest Canada及Cermaq Canada同意逐步按計劃進行。

省長賀謹指,布勞頓10個魚場會在短期內關閉,此舉給在遷移的小三文魚設立一條安全的路線。他說,政府正在幫助振興及保護野生三文魚,並給社區及區內工作帶來更大的經濟穩定性,「這是一種真正達成的和解。」

明年先關閉3個養魚場,其餘會在2023年前按原住民為首的監察機制下逐步關閉,但有部分若果其經營者與上述三部族達成協議並能續領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DFO)的牌照,便可繼續。

將被關閉的養魚場是直接在野生三文魚遷移及洄游的路線上。

區內魚場提供約600份工作,Marive Harvest公司指關閉魚場不會造成職位流失,因為工作會轉到其他現有或將來的魚場;該公司亦會物色新的魚場地址,而地點會得到原住民部族的同意。

另一公司Cermaq為了處理海虱(Sea lice)引起的關注,現正測試在海上但半關閉式的魚場;海虱被指影響在遷移的小三文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