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6
    星期日

西北地區掘出552卡黃鑽 北美最大顆 全球三十大

[2018.12.16] 發表
加拿大採礦公司發現一顆大約552卡的黃鑽。(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採礦公司發現一顆大約552卡的黃鑽,相信這是迄今為止在北美所發現的最大顆鑽石,也是迄今發現的全球三十大鑽石之一。

這顆鑽石為長54.56公分、寬33.74公分,相當於雞蛋般的大小,是於10月在加拿大西北地區Diavik鑽石礦內被挖掘出來,該礦山距離北極圈約220公里。

礦業公司Dominion Diamond Mines發表的新聞稿中稱,這顆鑽石在礦坑工廠的初步篩選過程中才被發現,鑽石表面雖有磨損,但仍然保持完整。該公司稱尚未對該鑽石進行估價,但不會將鑽石以原石的形式出售,未來將選擇合適的珠寶加工業者來切割和拋光。

據該公司稱,北美地區先前最大顆的鑽石重187.7卡,被命名為「狐火」(Foxfire),是於2015年由另一間礦業公司力拓(Rio Tinto)在同一礦山發現,被切割成兩粒梨形鑽石,並以130萬元成交。

全球最大顆鑽石是於1905年在南非比勒陀利亞(Pretoria)被發現,重3,106克拉,被命名為「天璽」(Cullinan)。

更多要聞二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數百醫療紀錄棄垃圾箱 私隱專員徹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私隱專員周五表示,她將介入調查當地一宗其形容為「重大侵犯」事件,事緣...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名前牧師被指在美國加州網上約會一名假扮成15歲少女作不道德行為,於周五被裁定罪名成立。法庭定於下月判刑,他面臨4年有期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