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梵蒂岡代表團訪華 商落實主教任命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梵蒂岡一個代表團上周訪問中國,與中國政府和教會官員討論如何落實中梵早前達成的臨時協議。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方建平透露,代表團訪問中國時「取得了進展」。

梵蒂岡於9月22日公布,與中國簽訂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但並未透露具體內容。英文《環球時報》昨引述梵蒂岡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說,上周訪問中國的代表團是為與中國政府和教會官員討論如何落實梵中早前達成的臨時協議,他並稱代表團不久還會再次訪華,以落實主教任命事宜。

方建平表示,代表團此行同時向7名中國主教授權。另一位參與討論的中國主教說,7名中國主教在北京會晤了梵蒂岡代表團。

報道引述一名中國社科院研究員說,中梵臨時協議只授予7名中國主教頭銜,這次代表團的任務是要決定7人的教區任務。他並表示,相信代表團此行曾與中方討論到中國地下主教的認可問題。

亞洲新聞(Asia News)13日報道,教宗特使切利總主教(Claudio Maria Celli)前一日在北京主持儀式,閩東教區地下主教郭希錦轉任輔理主教,將正權主教讓位給甫被教宗赦免的官方認可愛國教會主教詹思祿。88歲的汕頭地下主教莊建堅將退休,讓位給愛國教會主教黃炳章。

更多中國新聞
世貿會場 中美激烈交鋒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周一遭到中國和歐盟的抨擊,這兩個主要貿易伙伴指責美國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令世界貿易組織(WTO)陷入危機。 ...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一家曾多次發生大罷工的龍頭酒業集團,近日再現工潮。大批工人因不滿被壓榨,發起逾千人罷工,並在廠區遊行抗議。期間數百工人推倒廠... 詳情
上海警方11月26日接獲松江區一銀行報案稱,該行一個帳戶發生多筆異常交易,造成銀行巨額經濟損失。警方經調查,於12月6日拘捕主要疑犯馬×,以...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市警方通報,上月成功偵破一宗由公安部督辦、案情涉及全國18省、40多個城市的「非法提供考試答案」,拘捕多名疑犯。 ...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北京市開啟整治市容,禁止街邊設攤,同時清理違建、廉價群租房,許多外來底層人口賴以生存的吃住地不再。近期在北京從事零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