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勿將大麻混酒精服用 佳節派對免樂極生悲

[2018.12.18] 發表
聯邦衛生部醒加人酒精和大麻切不可一同服食飲用。

【明報專訊】聖誕和新年假期正是加拿大人與親朋好友相聚、把酒言歡的好時機,聯邦衛生部特意提醒公眾,在出席派對或聚會時,千萬不要將大麻與酒精或其他毒品相混合,以免將自己置於危及性命的境地。

聯邦衛生部昨天發出新聞通告,提醒加拿大人在選擇使用大麻或飲酒時應了解相關的健康風險,並提供以下有助於減少潛在危害的實用貼士,包括:了解與大麻和酒精相關的健康風險;切勿將大麻與酒精或其他毒品相混合;切勿在服用了大麻、酒精或毒品後駕車。如果你懷疑司機已服用了大麻、酒精或毒品,不要上車;不要讓自己的飲料處於無人看管的情況,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或水;不要將酒精和能量飲料相混合,因為這可能掩蓋中毒的癥狀;如果你利用聖誕和新年假期外出旅行,切勿攜帶大麻產品南下美國;如果你選擇使用大麻,先從少量開始;可食用的大麻產品構成獨特的健康和安全風險,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來感受大麻的效果,由此可能增加過度消費的風險。

華裔家庭醫生劉秉純說:「人們將大麻與酒精相混合,目的在於提升獲得快感的速度,更快地達到興奮狀態。然而,當人體處於這一興奮狀態時,注意力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在此時駕車,將影響駕駛時的判斷力,是相當危險的。」

他還指出,如果將大麻與嗎啡等毒品相混合,會導致人體的呼吸受到影響,從而危及生命。

他說:「對於癮君子而言,通常需要更大劑量的毒品才能滿足他們對於快感的追求,但這些人通常都有心臟疾病,一旦服用過量的毒品,很可能引發抽筋和呼吸困難,並加重心臟的負擔,這樣很容易出意外。」

聯邦衛生部還在新聞通告中指出,聖誕和新年派對也為人們使用非法毒品提供了機會,任何非法的毒品可以被其他危險的毒品污染,諸如芬太奴和卡芬太尼(carfentanil)等,由此而引發過量服用毒品甚至死亡。

因此,聯邦衛生部建議人們一旦察覺有人可能出現過量服用毒品的情況,應立即致電911或當地的緊急求助熱線,並且在等待救護人員趕到之前,不要將可能過量服用毒品的人士單獨留下,應陪伴他們。

更多加國新聞二
巴西女交換生遭撞斃 2華裔司機被控罪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巴西的女交換生於本那比一行人斑馬線上遭撞斃,事隔近一年後,涉案的兩名華裔男子按《車輛法》(Motor Vehicle A... 詳情
亞馬遜阿省建新貨倉 料創600職
【明報專訊】亞馬遜計劃在阿省勒杜克市(Leduc County)開設一個100萬平方呎的倉儲中心,預計將創造600個新職位。 項目開發... 詳情
名創優品加國公司傳涉詐欠款捲訴訟
【明報專訊】名創優品(Miniso Group)於中國的母公司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在加拿大經營約50店舖及出售品牌旗下商品的三間公司瞞騙總公... 詳情
校內玩樓梯坐扶手下滑 7歲男童摔倒失知覺幸非嚴重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社區的一所小學校,昨日有一名淘氣的7歲男童,坐上樓梯的扶手向下滑,結果失去平衡摔下樓,恐腦震盪。還好摔得不是太厲害,... 詳情
溫市議會函省長促撤豪宅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執政後,於2018年預算案中推出30點房屋計劃,其中一項政策是向價值300萬元或以上的房屋額外徵收俗稱「豪宅稅」,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