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中國女隊三人應戰挫加國

[2018.12.18] 發表
中國女子B隊選手王美妮在比賽中準備擲壺。(新華社)

昨日在青海舉行的國際冰壺精英賽第6及7輪比賽中,中國隊迎來強敵,經過艱難對決,中國男隊以5:4險勝瑞士隊,中國女子B隊則以5:4擊敗加拿大隊。

在上午進行的男子第六輪比賽中,中國隊先手開局,對戰俄羅斯隊。在前四局中,中國隊穩紮穩打,並利用第五局的後手優勢奪得1分,以3:3追平比分。但在第7局中,由於中國隊的失誤,俄羅斯隊贏得4分,將比分拉大至7:3。年輕的中國隊認為通過最後一局反敗為勝已無望,按照冰壺禮儀提前握手認輸。

在下午進行的男子第七輪比賽中,中國隊並未受前一場敗績影響,以良好的狀態迎戰瑞士隊,最終以5:4險勝瑞士。在女子第七輪比賽中,中國女子B隊迎來了榜首的加拿大隊。由於一壘隊員焉會因傷臨時退賽,本場比賽中國一方只派出三名隊員上場。在前6局中,雙方將比分定格在3:3。加拿大在第7局拿下1分後,中國隊在最後一局以嚴密的防守和精妙的佈局贏得2分,最終以5:4打敗加拿大。

「這場比賽我們只有三個人,在體力上要比加拿大弱一點,所以我們更注重打一些簡單的球,控制住比分,盡最大努力發揮出自己的優勢。」賽後,中國女子B隊四壘隊員張迪表示,雖然加拿大隊是一支很強的隊伍,但只要中國隊能保持良好的心態,發揮出真正的實力,也能夠戰勝對方。經過7輪精彩對決,加拿大男隊暫時位居第一,中國男隊位列第八。德國女隊佔據榜首位置,中國女子A隊與B隊分列第六、第七位。

更多體育二
蘇炳添的2018——事業家庭兩豐收
賽場上三次打破男子60米亞洲室內紀錄,兩次追平100米亞洲紀錄,生活中還升級當上了爸爸。事業家庭雙豐收的蘇炳添在2018年是當之無愧的「人生... 詳情
黃鎮廷凱旋歸 盼來年單打再進一步
乒乓港隊日前於國際乒聯總決賽創下1金1銀的佳績後,昨從韓國凱旋。當中個人獨攬兩面獎牌的黃鎮廷表示,對今年在男雙和混雙的表現感到滿意,惟希望來... 詳情
潘啟情東瀛集訓歸 體能提升瞄準世青
香港職業拳手潘啟情將於除夕挑戰世青國際洲際金腰帶,上周他於日本完成為期1個月的集訓後返港。他自覺體能在集訓後有所提升,並期待賽事的來臨,繼續... 詳情
中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CBA)比賽昨日舉行,廣東女籃的不敗金身爆冷被江蘇女籃打破,江蘇隊以89:78戰勝廣東隊,終結了對手的21連勝。 ... 詳情
港隊業餘世界賽奪1銀2銅 香港桌球隊於埃及出戰業餘世界賽,周漢文伙李子豪昨在隊際賽,以局數2:5不敵泰國隊,屈居亞軍。吳安儀與溫家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