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運署:繞道通車 電子道路收費時機到 警料中環灣仔北初期會有擠塞
繞道附近嚴打違泊 無預警拖車
路署再為隧道裂紋解釋
獲委宗座署理 榮休湯漢重掌教區 回應「不獲中央祝福」 夏志誠:上主成日祝福我
任命顯教宗「特別關懷」 關島敘利亞有先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螺絲頭扭紋僅兩三個 交警方調查 少正常七八個 田北辰:好肯定剪短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展開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路政署昨再公布首次發現另一支鋼筋螺絲頭只有2至3個扭紋,即遠比正常10至11個扭紋少,且這支鋼筋與螺絲帽有小間隙,即沒有扭入。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議員認為這反映「螺絲帽肯定有剪短」,促請政府及港鐵盡快解釋。同時,昨另公布8個螺絲帽檢測結果,當中3條鋼筋扭入螺絲帽長度不達政府的37毫米標準。

港鐵深夜回應指就上述個案的資料,「已經呈交予政府部門及警方作詳細調查,我們會全力配合政府及警方的調查」。港鐵指十分關注鋼筋和螺絲帽的施工質量情G,港鐵公司保留一切權利,循法律途徑追究禮頓就任何未符合施工所需規格或質量要求的責任。

港鐵:保留追究權利

上周五(4日)測試結果中,東西走廊C3區月台層板已發現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但路政署未有披露該螺絲帽扭紋長度,而昨日在同區再發現另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和鋼筋,根據測試結果,螺絲頭僅有2至3個扭紋,即約長8至12毫米,較標準40至44毫米短逾30毫米,而路政署指該螺絲帽和鋼筋之間存有小間隙。

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稱結果顯示這支鋼筋扭紋少了,未夠長駁到螺絲帽,即螺絲頭「好大機率被剪短過」,認為政府及港鐵只要扭出螺絲頭,即能憑肉眼見到切口位,驗證有否被剪短,促請當局公布結果及相關照片。倪學仁補充,螺絲頭扭紋由機器壓出,即使鋼筋有質量參差,亦「好難無端端壓少這麼多扭紋」。

再3鋼筋不達標 檢三成不合格

田北辰則形容「測試結果嚇死人」,認為螺絲帽和鋼筋無連接「已是死罪」,如今螺絲頭只有2至3個扭紋,「好肯定被人剪短過」,認為政府應立即交代相關結果。

另外,路政署昨同時公布8個新的螺絲帽檢測結果,3個不合格樣本全屬東西走廊C3區月台層板近西面連續牆底部,其中一支鋼筋僅扭入28.54毫米,但有3至4圈扭紋露出,計及3毫米測試誤差,扭紋長度超過標準的40毫米。現時已公布的47個螺絲帽檢測結果中,最少15支鋼筋不合格,佔整體約三成。

 
 
今日相關新聞
一螺絲頭扭紋僅兩三個 交警方調查 少正常七八個 田北辰:好肯定剪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