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3
    星期日

阿富汗兩襲擊事件致數十人死傷

[2019.01.13] 發表

據當地媒體報道,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和西部赫拉特省12日分別發生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平民在內的10人死亡,6人受傷。此外,還有十餘名武裝人員被打死打傷。坎大哈省政府發言人阿齊茲表示,塔利班武裝人員當晚襲擊該省一檢查站,造成5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受傷。交火中,7名塔利班武裝人員被打死,6人受傷。

另據赫拉特省政府發言人透露,一伙武裝人員12日晚襲擊了該省一警察局,造成2名警察、3名平民死亡,4人受傷。一名武裝人員在交火中被阿富汗安全人員打死。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的傳統勢力腹地,塔利班的活動較為活躍。在赫拉特省,塔利班武裝人員近期也頻頻發起針對政府目標的襲擊。(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移民後代競選美國總統
【明報專訊】繼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圖2)後,美國民主黨連續2天有人宣布競逐2020年總統選舉。 44歲的卡斯特羅... 詳情
巴黎麵包店泄氣體大爆炸 3死50傷
法國巴黎市中心一間麵包店昨晨發生爆炸起火意外,破壞嚴重,附近多座建築物損牷A造成最少3人死亡,分別是兩名消防員和1名西班牙遊客,另有近50人... 詳情
邁阿密機場需局部關閉 特朗普籲民主黨化解「停擺」僵局
美國聯邦政府於周六(12日)踏入第22天停擺,打破前總統克林頓執政期間、於1995至1996年的21天歷史紀錄,約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未能出...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聯邦政府局部停運,令很多僱員要無薪工作,但美國外交官士氣仍然良好。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止運作踏入第4個星期,成為美... 詳情
黃背心運動蔓延至倫敦 示威促文翠珊下台
法國「黃背心」運動蔓延至歐洲各國。在英國倫敦,有上百名左翼人士周六(12日)穿起黃色背心示威,要求首相文翠珊下台。 示威由一個名為「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