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抽組織未停薄血藥 瑪嘉烈病人失血過多亡 院方認應至少24小時前停止注射
一周流感個案達121宗 嚴重兒童甲流再增一宗
警二姐趙慧賢提早退休掌申訴署 議員指官僚 質疑是否適合
涉黑幫廝殺搶劫 裝修判頭准保釋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強制體檢降年齡無下文 議員促檢討

【明報專訊】城門隧道公路小巴翻側意外,涉事司機患高血壓,惟其公司沒有相關紀錄。業界指司機入職時毋須交體檢報告,只靠司機自行申報。過往運輸署曾提出將司機續牌強制提交體檢書的年齡由70歲降至60歲,惟至今仍未實施。有議員認為,政府應藉今次事件重新討論司機體檢安排。

小巴司機自行填健康申報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70歲或以上人士續領車牌時,必須提交「體格檢驗證書」。翻查資料,2013年審計署的道路安全措施審查報告出爐後,運輸署擬將70歲人士強制體檢下調至60歲。而2003年屯門公路巴士墜坡意外後,署方亦有就司機體檢安排檢討,惟至今仍未有下文。運輸署昨回應指出,截至上月中,小巴有效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的平均年齡為56.1歲。 署方會檢討應否改變駕駛者申領或續領駕駛執照須提交「體格檢驗證明書」的年齡。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尹兆堅認為,政府應藉今次事件重新討論司機體檢安排,他指司機健康與否不能以年齡作界線,營辦商有需要及責任為全體員工提供定期體檢,以保道路安全,又指政府可以為小型營辦商提供補貼。

專線小巴持牌人協會發言人陳文俊表示,現時小巴司機入職前沒有嚴格規定必須提交體檢報告,司機只需填寫健康申報表。他擔心高齡司機隱瞞病歷,若政府提出修例,協會一定會配合。惟他認為,以年齡作為健康單位界線模糊,60歲是否最佳方案,須交由專家決定。

車行盼政府免費體檢

冠榮車行有限公司負責人馬僑生稱不支持將司機強制體檢年齡調低至60歲,因小巴司機薪水低,沒有誘因支付費用做體檢。他擔心如將強制體檢年齡調低至60歲,司機會「嫌麻煩」轉行。他認為,假如政府有意立例,可以「做多一點」,為職業車司機提供免費體檢。

 
 
今日相關新聞
滿載小巴翻側 司機死16客輕傷 六旬死者高血壓需長期服藥 未見申報
強制體檢降年齡無下文 議員促檢討
職業司機心臟病高危一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