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遇襲的小菲父親王新元胸腹部、雙臂均有明顯傷勢。 (網上圖片)
 

其他新聞
江蘇古建築遺[售地產商 城管打傷考古人員
停藥食無限極保健品 渝男8天後癲癇病發亡
豫南陽發現2000多年前「造幣廠」
山東男子墮樓慘死 警在其家尋獲5屍
111刀弒父死刑犯 看守所自殺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癡情漢持械求愛傷人被殺
河北三口家被捕 村委上書求輕判

【明報專訊】26歲的黑龍江人王磊追求21歲的河北大學生小菲(化名)不果,又長期騷擾對方,去年7月11日晚到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烏龍溝鄉鄧莊村的小菲家中,並持伸縮棍和水果刀傷害小菲及其父母王新元、趙印芝,後被一家三口合力殺死。3人都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捕,鄧莊村委會上書請求輕判,律師表示全家是正當防衛,檢方不應起訴。

上游新聞網和紅星新聞網報道,暫獲保釋的小菲說:「如果我們不打他,他可能就把我們打死了。」王磊父親王晶偉則稱:「手段太殘忍,殺人就要償命,我的獨兒沒有了。」目前,殘疾的王新元和體弱多病的趙印芝仍被羈押。

在河北張家口市一間大學讀二年級的小菲,去年寒假到北京一家飯店當服務員,結識身材魁梧的傳菜員王磊。同事形容王磊衝動、不服管理,多次與人吵架打架。

王磊很快喜歡上小菲,一個多月後兩人相隔兩地仍頻頻聯繫,王磊還數次買禮物送她,但小菲說只收過一塊蛋糕,並清楚告訴對方她有男朋友,只把王磊當哥哥。

去年4月底小菲去看望在同家飯店做洗碗工的母親,王磊接她時表白遭拒,翌日帶她到附近公園徹夜不歸,警方的調查結果列明當天王磊行為是「糾纏和騷擾」。後來王磊尾隨小菲到鄧莊村住所前。5月,王磊又多次到小菲學校和鄧莊村,但因小菲同學、家人、警察趕到而沒有過激舉動,其中一次王新元還應王磊要求支付600元人民幣。鄧莊村委會表示,那段時間王磊常帶刀出現村內,不僅糾纏王新元一家,也給全村造成困擾。

案件資料顯示,王磊曾恐嚇,若小菲不和他談戀愛,「就讓她一家不得安寧」。王新元一家為防不測,在院子堨~安裝監控,還借來一條大狗,甚至要不定期更換睡覺房間,並在臥室放置鐵鍬、菜刀、木棍等。

女事主腹部中刀 父母同受傷

一家三口的供述稱,去年7月11日晚11時許,王磊翻牆進入小菲家,被發現後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檢方透露,王新元被刺3刀,胸腹部、腿部及雙臂受傷,小菲腹部中刀,趙印芝頭部捱了一棍。其後3人合力反擊,小菲用家中菜刀刀背擊打王磊背部,王新元持木棍、鐵鍬擊打王磊,並用菜刀劈其頭頸,趙印芝則用菜刀砍向王磊的頭頸部。警方鑑定指,王磊符合顱腦損傷合併失血性休克死亡。

檢方曾建議改變強制措施,容許趙、王保釋,稱兩人為保護一家三口殺死王磊,「實屬無奈,其行為具有刑法規定的正當防衛性質」,但未被淶源縣公安局採納,理由包括趙印芝若獲釋極易與小菲串供,妨礙調查。

3人的律師表示,已向檢方提交應作出不起訴、立即釋放的法律意見書。

 
 
今日相關新聞
癡情漢持械求愛傷人被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