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趕返學男生撞九巴尾危殆 司機未察一度駛離 後主動聯絡警

[2019.01.24] 發表
男童過馬路時撞向巴士車尾,倒地時再撼路邊石壆,頭部重創昏迷,救援人員即場為其急救及包紮。(網上圖片)
男童的母親(坐椅中間)在病房門外等候時傷心落淚,需由男童父親(灰衫)及女親友從旁安慰。(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中三男生疑因趕返學,在南運路一個十字路口衝過馬路時,不慎碰到一輛駛經九巴的車尾,頭部再撞向路壆後昏迷,送院搶救後情G危殆。涉事巴士司機未有知悉意外發生,一度駛離現場,及後主動聯絡警方協助調查。有事主就讀的中學舊生指出,該校校規嚴格,經常有學生害怕遲到受罰而奔跑「達陣」上學。

茼a時頭撼路壆昏迷

昨日早上近8時,一名15歲男童在大埔南運路1-7號對開的行人過路處衝過馬路,撞到一輛駛過的71K線九巴的右邊車尾,茼a時頭部撞向路壆,男童頭部重創昏迷,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經手術治療後於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警方到場調查,現場遺下一灘血[。據悉,受傷男童何國軒,在附近的羅定邦中學讀中三,事發時正趕上學。

現場消息指出,男生當時衝出馬路,撞向巴士車尾,52歲姓李巴士司機毫不知情,返抵總站後獲告知意外,立即報警並折返現場協助調查。警方其後於大埔墟新達廣場巴士總站尋獲涉事九巴,並向涉事司機了解意外經過。警方一度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及有人不顧而去」,經調查後改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 」跟進。

警一度列「有人不顧而去」

九巴回應指出,涉事九巴當時在交通綠燈時駛過,一名男童突然衝出馬路並碰撞到巴士右邊車尾位置受傷,車長得悉事件後主動聯絡警方,九巴亦已派員到醫院慰問傷者,協助警方調查。羅定邦中學發言人指出,學校副校長及學生支援主任曾到醫院,陪同家長了解事件,全體師生對受傷男學生表示關懷,並祝願他早日康復。

有羅定邦中學舊生表示,校方校規嚴格,每次遲到均要填寫俗稱「黃紙」的解釋信,累積滿一定數量黃紙即記小過,而打鐘時間是7時55分,校方會提早1分鐘慢慢關上大閘,若當日有禮堂早會,更規定學生必須於7時50分前進入校內禮堂,否則亦會被計算遲到,乘搭港鐵上學的學生經常要於路上奔跑「達陣」,亦不時有學生跌傷。她指是次意外的燈位紅燈時間頗長,能左右學生會否遲到,普遍學生均會衝紅燈跑回學校,認為意外與校方的遲到政策有關。記者向羅定邦中學了解是否有相關校規,校方以「警方正接手調查交通意外」為由拒絕回應。

舊生指校規嚴格 遲到可記過

現場資料顯示,羅定邦中學位置與港鐵站距離近1公里,步行需時十多分鐘,而事發十字路口與校門相距近300米,單是跑回學校需時近兩分鐘。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睡尖東海旁等開工 六旬無阪{記猝死
【明報專訊】六旬漢昨早被發現在尖東海旁的長_猝死,警方初步調查事件沒有可疑。據了解,六旬漢為臨時演員,前晚深夜完成無釆@集演出後在海旁露宿,... 詳情
派4000混亂捱批  加印表格放寬規定  毋須住址證明  寬待郵資不足
【明報專訊】政府周一起開始派發「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各區湧現領取申請表人龍。政府昨宣布,已派發約90萬份中文版申請表,即加印100萬份,... 詳情
【明報專訊】為申領4000元,市民蜂擁到各區民政事務處及議員辦事處拿申請表及填表。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印製表格不足,變相將責任轉嫁至議員辦事處... 詳情
煥然懿居截表  超額逾43倍  暫收兩萬申請  六成單人
【明報專訊】首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由市建局推出、位於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提供450個單位。項目昨晚7時截止,不計未收齊的郵遞申請,市建局...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工程大致完成,因應工程而局部封路7年的馬頭圍道,亦將還原為6線行車。政府表示,港鐵預計今年下半年起分階段將馬頭圍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