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交警:「不顧而去」須司機知情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事件中一名15歲中學生重創。警方一度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及有人不顧而去」,其後改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有資深交通警員指出,關鍵在於司機是否知情。

有資深交通警員指出,警方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及有人不顧而去」,是要提醒同事加緊尋找涉事司機,因司機有可能清理車上的撞車痕[,企圖珝擭瓴琚C他指法例規定,如遇上交通意外有人受傷,必須停車及報警。而要判斷交通意外中,司機是否不顧而去,關鍵在於司機是否知情。如警方調查涉事司機及乘客,以及翻查閉路電視,均顯示意外時司機未必知情,警方事後或會修改案件「牌頭」。

律師梁永鏗認為,涉事司機於意外發生後駛離現場,無論駛離現場多遠,均被視作不顧而去的行為,但若司機對意外毫不知情,及後又主動向警方聯絡,則難以「在意外後沒有停車及事後沒有報案」罪控告。梁又指是次意外案情指男童主動撞向巴士車尾,對司機而言是無法防範及預計的意外,因此亦難以「交通意外導致他人嚴重受傷」控告。

人撞車第三保亦賠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不論車撞人或人撞車,車輛的第三者保險均會承保,但如警方調查後發現是行人疏忽,並控告行人不小心過馬路,有可能影響其賠償金額。

更多港聞
睡尖東海旁等開工 六旬無阪{記猝死
【明報專訊】六旬漢昨早被發現在尖東海旁的長_猝死,警方初步調查事件沒有可疑。據了解,六旬漢為臨時演員,前晚深夜完成無釆@集演出後在海旁露宿,... 詳情
派4000混亂捱批  加印表格放寬規定  毋須住址證明  寬待郵資不足
【明報專訊】政府周一起開始派發「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各區湧現領取申請表人龍。政府昨宣布,已派發約90萬份中文版申請表,即加印100萬份,... 詳情
【明報專訊】為申領4000元,市民蜂擁到各區民政事務處及議員辦事處拿申請表及填表。多名議員批評,政府印製表格不足,變相將責任轉嫁至議員辦事處... 詳情
煥然懿居截表  超額逾43倍  暫收兩萬申請  六成單人
【明報專訊】首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由市建局推出、位於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提供450個單位。項目昨晚7時截止,不計未收齊的郵遞申請,市建局...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工程大致完成,因應工程而局部封路7年的馬頭圍道,亦將還原為6線行車。政府表示,港鐵預計今年下半年起分階段將馬頭圍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