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溫市議會研先僑碑旁豎國旗
華埠獅子會願承擔開支 下旬續討論

[2019.02.14] 發表
周鏡球(前排)連同(後排右起)黃國裕、Sandra Sung和胡家浩在市議會的先僑紀念碑旁豎立國旗動議討論中發言。(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晚討論在華埠奇化街(Keefer St.)夾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的先僑紀念碑旁豎立本國國旗的動議,休會前未有結論並訂在2月26日繼續討論。有出席動議公眾發言環節的人士表示,希望加拿大國旗旗桿能夠永久豎立在紀念碑旁。

該項動議由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提出,她表示在華埠先僑紀念碑旁豎立國旗是慶祝溫市多元文化的舉措之一,除象徵不同文化背景的群體在國旗下團結一致之外,也是嘉許華裔社群對溫市和本國所作出的貢獻。她亦指出,溫市華埠獅子會已經提出支付豎立國旗旗桿所涉及的費用。

以獨立身分出席該項動議討論的胡家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市議會在昨晚8時半開始討論有關動議,在他與幾名出席公眾人士於9時左右離開時,動議尚未討論完畢。作為退休香港紀律部隊成員和聯邦政府公務員的胡表示,當時與同行的九旬退伍軍人周鏡球均主張國旗旗桿應該永久設置在先僑紀念碑旁。

與胡周兩人一同出席動議討論的,還包括加拿大150周年國慶日擊鼓歡慶活動全國委員會主席黃國裕和委員會成員Sandra Sung。胡亦是委員會成員之一。

華埠獅子會建議,在今年5月5日慶祝其成立65周年時在先僑紀念碑樹立旗桿。胡家浩認為,適逢今年是溫哥華市成立133周年,也是諾曼第登陸戰役75周年,在紀念碑旁設立國旗別具意義,紀念華裔老兵曾為本國作出的貢獻。周鏡球就是唯一曾經參與諾曼第登陸戰役的在世華裔老兵。

位於華埠紀念廣場的先僑紀念碑於2003年建立,紀念華裔退伍軍人和早年參與本國鐵路建設的華工所作出的貢獻。

更多社區消息
三角洲通過禁售魚翅
【明報專訊】雖然三角洲市內沒有餐廳以魚翅款客,但在收到7萬人聯署的請願書後,三角洲市議會終於決定,在市內禁止出售魚翅。 據三角洲區報《... 詳情
二埠市警一哥 將接掌運輸警隊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宣布,新西敏警察局長瓊斯(Dave Jones)將出任運輸警察新一哥,4月1日正式上任。 運輸警察警務委員會主席雷... 詳情
長者小組包餃子籌款
【明報專訊】世代同行會(Yarrow Intergenerational Society for Justice)的長者小組在豬年初四,為唐... 詳情
善之光慈善宴 喜籌536萬助VGH
【明報專訊】Viva Pharmaceutical「善之光慈善晚宴」日前舉行,近450位嘉賓參,為支持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籌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